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IT业界特快] 台商华硕遭500万美元索赔真相调查 (From IT时代周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lybox on 11/23/08

发信人: flybox (不要),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台商华硕遭500万美元索赔真相调查 (From IT时代周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24 01:01:22 2008), 站内


台商华硕遭500万美元索赔真相调查

--------------------------------------------------------------------------------
《IT时代周刊》 记者/李 琦 胡祥宝(发自北京)
http://www.ittime.com.cn 2008-11-21 15:52:29 656人浏览!


  一起天价索赔案,让华硕郁闷了两年。
  2006年,只因一台2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中奇怪地出现了一颗小小的问题CPU,一个看似瘦弱的高校女孩和一个看似风度翩翩既有大学文化还有诈骗前科的计算机高手,联手向一个在IT业界知名的台湾公司索赔500万美元而入狱。
  两年后的今天,随着检察院审议对黄静的国家赔偿,这一在当时不为业界注意的天价索赔案沉渣泛起,在媒体上引发出一场"维权与敲诈"的激烈争论。
  到底是巨额敲诈,还是被诬陷入狱?如果是"敲诈",为何两年后检察院又对两位当事人之一作出国家赔偿?如果说是"维权",区区一台笔记本何值500万美元?
  "人不能无耻到如此地步!"这是电影导演陈凯歌看到自己作品被网络恶搞后脱口而出的网络名言。而在这次由问题CPU引出的案件中,在到底是谁将正版CPU替换成问题CPU的问题上,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各有证据却又相互矛盾。到底谁在说谎?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其幕后又隐藏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IT时代周刊》经过多方调查,力图还原事实真相,以飨读者。



第一章 问题CPU引出的天价索赔案



  2008年10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新楼报告厅,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正在演讲。突然,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冲上演讲台,高举着用中英文写成的"英特尔包庇华硕,女学生维权入狱"的抗议标语高喊:"黄静被华硕及英特尔联合陷害误入大牢10个月。"


  突发的意外打断了欧德宁的演讲,他也侧身看了看抗议牌上的标语。


  不速之客是出狱不久的周成宇——近日在业界闹得人尽皆知的"华硕陷害"事件中的男主角。经过他这一折腾,沉寂了两年多的"华硕500万美元天价索赔案"更加引人注目。


测试版CPU


  2006年2月9日的上午,北京乍暖还寒,在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就读英语专业的黄静来到华硕公司的代理商——北京新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人公司"),22岁的她购买了一台华硕V6800V笔记本电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