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海外学人] 硅谷失业华人工程师枪杀老板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what1949 on 11/16/08

发信人: what1949 (EE不舍||天道酬勤||杜绝灌水), 信区: Oversea
标 题: 硅谷失业华人工程师枪杀老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16 22:41:49 2008), 站内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730000/newsid_7731900/7731928.stm

一名在美国加州硅谷工作的华人工程师在被裁员数小时后返回公司,开枪打死了三名公司负责人,其中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

在这起于圣克拉拉发生的枪杀案一天之后,47岁的吴京华(音译)于周六(11月15日)在圣荷西被警方逮捕。圣克拉拉的负责警官表示,吴京华将以3项谋杀罪被起诉。

吴京华曾就职于硅谷的高科技公司SiPort Inc.担任负责产品测试工作的工程师,于周五上午被解雇。

警方说,吴京华于当天下午返回公司,要求和公司的几名负责人会面。在会面中,吴京华掏出手枪打死了与会的全部3名负责人。

3名死者分别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营业总裁和人事部经理。

吴京华已婚,育有包括一对双胞胎在内的3个儿子。据警方透露,当吴京华被捕时警察没有从他身上和他驾驶的车中发现任何枪支。

据吴京华的一位美国邻居波拉德讲,吴京华及其妻子10年前搬到当地,是一个和善而沉默寡言的人。波拉德还回忆起吴京华的父母每年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探亲时他们全家其乐融融的情景。

警方说,3名死者都是无辜的受害人,他们只是在进行自己份内的工作。


--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