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职业生涯] 最近越来越感觉到学历、成果等难以和能力真划等号,可能更是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assycrab on 11/12/08

发信人: sassycrab (yutian),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最近越来越感觉到学历、成果等难以和能力真划等号,可能更是耐心的结果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2 20:03:34 2008), 站内

不是想打击某些群体,我最近体会越发明显。
由于工作性质综合性较强,单位组织了一个技术、法律和经管等几方面骨干构成的的团队。
近期在推进过程中发现,在讨论网络层、应用层具体问题时,那个计算机博士总是缺乏预见性和创造性,不停让我提供思路;在讨论法律条文的时候,那个法律专家居然写出毫不严谨的表述,我总能提出明显的漏洞;在研究管控政策时,那个经管博士写出来的征求意见稿混淆目标,我还得象小学老师一样改作文;在这个团队中,不知不觉都快成万金油了。
我就像不明白,一个个都是名校毕业的博士,怎么就体现不出能力呢,那么他们是怎么毕业的呀,想当初,我发论文,写毕业论文可都是老师简单指导,自己反复推敲、痛苦的完成的。
当今天又一次不得不陪这其中一个加班时,我突然明白了,也许他们天赋不够、能力略显不足,但是他们都很勤奋,很有耐心,一个问题无法立刻明白,肯花时间研究清楚,能虚心与别人不断的探讨,获得启发。而这恰恰是我的弱点,大家都知道我反应快,但我也很急躁,只是他们不说,或者对异性的容忍,这些也许就是领导让我们组成团队的原因吧。
可是也不能这么天天陪着加班吧,快连个礼拜了,我儿子和老公已经开始抱怨了。。。
抱怨贴一个,真烦。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239.9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