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求职广场] 昨天四面华为和面试官吵起来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KK32073307 on 11/14/08

发信人: KK32073307 (老鼠爱小米),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昨天四面华为和面试官吵起来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14 15:44:13 2008), 站内

千辛万苦挨到了四面,但是没想到遇到一个"性生活不协调"(同学语)的面试官,进去之前说的还挺nice,让我们尽管提问,不要紧张!但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他靠在椅背上,以一种鄙夷的眼神看着我们(绝不夸张,自始至终都是一幅不屑的态度),说话的声音跟蚊子一样,时不时玩弄他的手机,中间还出去接了个电话。第一次见识到这么自大骄傲的面试官。以下是部分对话:(面试官简称为hr)
甲:请问华为以后是想更关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
hr: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任正非的事情!
乙:请问您在华为这么多年,能不能给点建议?
hr:我不回答个人问题!
丙:华为内部的职业发展是怎么样的?
hr:不一样的人不一样
丙:我们能不能得到充足的发展?
hr:想做大事业的不用来华为了,我们做的都是小事。比如我,整天就是签签字,这都是小事,小事儿,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是我们的事,blabla……
丁:我们很认同华为的狼文化……
hr:(抢白)你说说什么是狼文化,我们华为从来没有这么一个概念
(对一个清华的学生)hr:以前清华和中科院的都不来华为的,今年是怎么了,来面试的人怎么那么多啊,以前华中科大的最多啊。是不是工作不好找啊…………

(以上只是节选,下面是我的节选)
我:请问华为内部的培训机制是怎样的?
hr:你想培训多久?
我:要看我未来的工作和我现在所学所作的差多远了
hr:你学什么的
我:我研究生阶段主要做图像信号处理
hr:华为没有做图像的, 你和我们一点不相关
(他说完这句话以后,大家足足沉默了30秒,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相当尴尬,尤其是我,于是我又问了一个问题,导火线被点燃)
我:(铺垫了一堆对华为"狼文化"的称赞,违心的)请问您作为华为的高层,对这些负面新闻怎么看?
hr:(估计是被气到了,不再惜字如金,说的多了一些)我们华为从来不对这些评论发表任何看法。我们只是关注我们自己做的小事,我们只关注我们和非洲五亿美元的合同能不能按时交货,blabla……(吹了一堆)
我:(此时的我已经知道自己没戏了,牛什么啊,让我来我都不一定来呢,于是决定破罐子破摔)那华为为什么不敢面对这些负面报道呢,树立一个企业的良好形象不比单单的合同更重要吗?
hr:我们从不做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事情,我们的纳税额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blabla……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