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房产观澜] 董藩公布救市方案 建议停止经适房限价房建设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youlongzi on 11/13/08

发信人: youlongzi (youlongzi), 信区: RealEstate_review
标 题: 董藩公布救市方案 建议停止经适房限价房建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14 09:04:07 2008),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alEstate 讨论区 】
发信人: youlongzi (youlongzi),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董藩公布救市方案 建议停止经适房限价房建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14 08:56:26 2008), 站内



http://bj.house.sina.com.cn/news/2008-11-13/1938283346.html



11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藩公布关于房地产救市的"董氏方案",其中包括"宣布停止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建设"、"宣布2009年停止或大量减少商品房建设用地供应"等四个"药方"。

"董氏方案":

宣布停止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建设

宣布2009年停止或大量减少商品房建设用地供应

  董藩表示:"想重新为房地产业救市开个'药方',彻底改变开发商和消费者预期",他提出:

首先,宣布2009年停止或大量减少商品房建设用地供应。"现在的任务是消化市场存量,如果继续放地,不但会继续加重观望,没人要地,而且市场交易量也不能明显恢复,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命运会更惨。如果暂时停止或大量减少供地,可能会有人拿地,商品房交易量也会因消费者预期改变而恢复,开发商资金链会重新接上,政府也会有土地出让金和税费收益。"他说。

  第二,宣布停止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建设,对有资格获得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补助机会的城市家庭给予货币化补助,鼓励其购买小户型和二手房,鼓励租房居住。董藩认为:"要以买卖或租赁合同作为领取补贴的依据。大量建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对市场交易的恢复是一剂毒药,而且还易产生腐败等很多副作用。放弃实物补贴、实施货币补贴是世界性潮流,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一点。"

  第三,对购买商品房利率优惠和税费优惠的时间做出明确界定,形成有时间条件的优惠。政策对购买决策的影响会因时间限定而大大强化。如可将利率优惠措施限定于2009年"五·一"之间,对契税税率优惠、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个人卖房)的免征也给出时间限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