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凑个热闹,我的即将分裂的家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yaw (winni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凑个热闹,我的即将分裂的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3 10:32:26 2008), 站内

我想,你其实根本就不珍惜我们之间的关系。

你妈这次来,你张罗要找保姆。我已经很明确跟你说过,关于她找保姆否的问题,我不过问。可是你妈就希望我给找,你也一次次跟我说这事儿,并且非要我怎么地怎么地。

你顾及她的心情、身体,你有没有顾及过我的?也是,老丈母娘不是人,至少我妈妈在这里的三个月里面,你的表现是这样的。

你妈来北京三次,在不管你经济条件如何的情况下,我一点也没有亏待她,我对她就像对我亲妈,你要是有良心,你就扪心自问。我妈来的时候呢,你什么表现。我妈妈过来伺候月子,她的待遇跟那个月嫂差不多,甚至还不如。我以为你对你妈妈也那样,结果她来了,你赶紧给请上坐。我看在眼里,我没说,我给你面子。我妈也没说,为了不必要的争端。

你妈在我妈走之后匆匆过来,我感激。我跟任何人都说,我感激。可是她又为我做了什么呢?我妊娠高血压,人家不以为然,说140的高压不高。那么我想问你,那天晚上她怎么就那么耿耿于怀她血压高呢?她来了,给孩子洗过尿布吗?给我做过饭吗?每天中午,我这个哺乳妈妈都吃着晚间的剩饭。而你回来,她立马着急忙慌得给你做饭,问寒问暖,我什么时候有这个待遇呢?我记得我上班之后,有一天早上上班之前去了趟药店,晚上公司有事儿,去了趟银行。回来的路上下起雨来。本来我可以等一会儿的,可是我还是冒着雨先去拿药,然后回家。回家的时候,5.30,chengfen走半个小时之后。她老人家关心我什么了?她当头给我一句,怎么才回来?孩子总是哭。怎么就不问问我冷不冷,赶紧换衣服,别感冒了?这样看来,没有妈妈的孩子是不是一哭就得把妈妈给复活一下呢?我一说你下班怎么那么晚,都几点了。无非是希望你能早点回来吃饭。她却立马就跟我干上了,"人家有事儿"。怎么到我这里就没有半点包容的心呢?

我让你给孩子洗衣服,她说你不是洗衣服的命。话里话外是什么意思呢?我说,生了这么个儿子,是我的福分。她立马说,是他们陆家人的福分。这句话,又将我放在哪里呢?在她眼里,我不过是个保姆式人物而已。她心里有什么阴暗的想法,我也不说了,不刺激你了。

看在你的份上,看在儿子的份上,看在她是老人的份上,我不跟他计较。我将一切都降低到最低限,我只求她帮我看看保姆,别让孩子受罪。结果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