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飞跃重洋] 问一下,大家觉得在清华这四年值得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zinjiggle on 11/15/08

发信人: zinjiggle (雨夜赶猪),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问一下,大家觉得在清华这四年值得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15 09:29:13 2008), 站内

当年大一刚进清华的时候,有香港和新加坡的学校过来招人,条件还挺丰厚的,好像是说不用出学费,另外有没有奖学金不记得了。当时我很直接地就选择了不去,原因也挺简单:

经历三年高中被灌输考清华的思想,主观认为清华在实力上应该是亚洲第一。觉得去别的学校对不起自己的梦想。


等到大四申请出国,溜到现在这个实验室之后,和师兄聊到这个话题,我们俩都一致同意如果当初选择去香港或者新加坡,在四年努力程度一样的前提下,应该可以申请到更好的学校


突然就觉得清华的教育也许真的有问题,从几千万的学子中挑选出来的高智商孩子,培养四年之后,申请出国的结果可能还比不上小小香港的某高校。

有人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30.126.13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