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大家说说社会地位吧,现在中国什么职业最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lyvictor on 11/22/08

发信人: flyvictor (flyer),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大家说说社会地位吧,现在中国什么职业最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22 23:54:52 2008), 站内

今年在家的时候,恰好我爸的朋友也在,是北京某大学教授,跟我有两年多没见了,之前一直劝我考博(我硕士毕业那年),然后问了我现在的待遇,我告诉他有15w年薪,他就说虽然挣的不少,但因为我是在外企工作,这个社会地位比不上学校当老师的,以及公务员,然后说如果以后自己创业的话当老板会好点。
我总结了他说的,这个社会所谓的地位,就是看你能不能给别人有影响,你有能提供给别人的资源,那么你的社会地位就越高。所以,如果你只是一个打工的,那么或许你能在外企挣30w,也只是打工的,因为你没有提供他人的资源,但如果你当老板了,你雇用了人,也就是你有了这个资源了。
按我的排名,社会地位
公务员,高校老师,事业单位,国企,其他企业(很悲观,外企也在里面)
当然了,这里不算老板和领导,只是普通员工。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22.35.*]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