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大家觉得彩礼是必须的么?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ptum on 11/18/08

发信人: septum (septum),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大家觉得彩礼是必须的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18 10:51:23 2008),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um (septum), 信区: Love
标 题: 大家觉得彩礼是必须的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18 10:49:38 2008), 站内

我家在中等城市,mm家在另外一个城市市郊的村里,家境在当地都算中上。我是独生子,mm有一个哥哥,已经结婚了,还和父母住一起。mm比我大两岁,出国做博后了,明年回来;我正准备明年读博。

打算明年回来先结婚。mm说要给彩礼,说村里的规矩都得给钱,他父母也不是真要钱,彩礼也是转手就带回来了。我总觉得mm话里话外透的意思就是说给彩礼是应该的,现在不给是他父母大度,就很不高兴。说这样哄爸妈开心可以,但是并不是说不给彩礼就是欠了他家什么,我现在暂时还也没钱,mm年纪不小了也不可能拖太久结婚,到时候买房,至少首付基本全得指望我爸妈帮忙。mm说那婚前她挣的钱全给她爸妈,我说这样不是结婚就全部要靠我家出钱了吗,我父母挣点钱也很不容易。然后就吵起来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