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汽车世界] 新手说说手动档坡起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F90X (Jason),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新手说说手动档坡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5 21:20:44 2008), 站内

开手动档车,最怕的可能就是坡起了,我是被陪练拉到老山驾校训练场,专门练习了一个晚上的坡起,现在从地库出来的坡起都不怕了。

经验如下,不对的地方大家补充。

坡起的时候不用手刹,尤其是立交桥跟车,频繁空档手刹耽误时间,也容易熄火,除非长时间等待脚累了才用手刹歇歇,启动的时候还是换到脚刹。理由:脚刹容易控制刹车力度,通过脚底能够感觉到半联动状态。

挂一档,踩脚刹,轻抬离合找半联动位置,在车抖动或者脚底振动的时候,轻抬脚刹,找车动的位置,此时一定保持离合脚不动,车向前动,开始切换到油门给油,任何
车动的时候跟上油,保证不会溜车和熄火,慢车跟车的时候,可以用离合和刹车控制速度。

陪练教练要求,在30度的上坡,打开窗户能和旁边正常走路的人边说话边开车。

当然了,这种开车方法脚很累,无论控制离合还是刹车都很累,不累的最好方案,还是换自动档……

--

※ 修改:·F90X 于 Nov 25 21:22:52 2008 修改本文·[FROM: 218.108.78.*]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108.7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