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飞跃重洋] 出国了,但我不快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tt7062 on 11/12/08

发信人: ltt7062 (tt),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出国了,但我不快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3 04:42:36 2008), 站内

出国了,但我不快乐
这是我在国外看到的相当一本分同学的状态,其中还有些在top ranking的牛校,拿着全奖,做着博士。但是他们觉得成天做试验又很无聊,不知道耗费4,5年时间毕业了以后该怎么做,跟着教授作不一定能教书,更不一定能进公司。娱乐方面这边不比国内,没有任何ktv类的娱乐,晚上天黑了只能回家。外国人的圈子又很难入,文化也不同,今天和你很好可能明天人就没影了,所以来的中国同学大多还是喜欢自己扎堆过日子,那些英语口语不好的到现在也还这样,无论待了多久,也觉得孤独。

因为毕竟来美国的同学也不是人人都素质高的,现在出国太容易。一个女孩心情不好老向我哭诉,说在这边做实验干活都要看外国老板脸色,冬天回国了老板还不高兴,美国的中国老乡还骗她钱,觉得自己活得很低下。另外一个同学更是,想方设法进了名校,当年在清华一说大家都好羡慕得,但是学下来发现自己的专业自己都不喜欢,对未来也没有打算好,说走一步看一步,再说。

所以对不管结果怎样,也要投几百所学校,陶瓷几万封的同学们的建议是,先考虑清楚你出国是为了什么。出国,上名校本身不能称之为你的理想,这是只是多种通向你理想的途径和手段之一。所以不要羡慕那些GPA怎样怎样,名校怎样怎样的人。如果你是为了那个学校好听的名字,专业好听的排名,为了美国,英国这个好听的名字,为了成为别的国家的人,为了发达国家的高生活质量,为了"别的班上前几都走了我也要出去",为了某句俗语"清华北大好的都出国了留下的都不是最好的",为了钱,由或者只为了开开眼。

别出去!我们普通的穷学生没这个资本!这也不是清华北大学生该做的!我们出去,是为着我们爱的专业奋斗而出去的!我们这样才能真正对得起我们的F1签证,我们的I-20!很佩服在国外见到的两个前辈,一个清华一个北大,现在在美国学的却是动画硕士。说实在的做这行很苦很累,而且又不是在多牛的名校,一个还是从本科读起,但是他们都爱自己的专业,都有自己对未来的理想和打算,和我之前看到的那些郁闷的同学真的完全是两种生活状态。

所以,陶醉在拿了多少offer的同学不妨先静下心来,考虑下。如果我在这边看到的一些事多少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那就更好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71.226.7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