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博士生] 告别辞:请转PHD版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achen04 on 4/29/08

发信人: machen04 (不再潜水,开始灌!), 信区: PhD
标 题: 告别辞:请转PHD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30 00:21:45 2008),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dongke2008 (dongke),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告别辞:请转PHD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30 00:20:43 2008), 站内

扭转这里各位的心态是不可能的,
但是中国的教育体制已经使师生关系变的很差,
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极端的例子发生在北大(学生指控性骚扰),
毫无疑问会使这种关系雪上加霜。
离开这个极端问题看,学生和老师大家都体谅一下对方或许是有益的。
我个人一直认为教育的市场化是师生关系恶化的根本,不管怎么样,这是现实。
要知道美国大学的项目经费可是和导师收入完全无关的,如果中国提高导师收入,进而采取美国体制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
在任何极端的场合有一个不同声音的存在是有益的,基于这个想法,我挨了大家两天骂。但是我很忙,所以打算离开了。
北大研究生院我去过,他们是很好的人,而且现在这样他们应该会处理。

那个女生你不要猜了,我是一个与你无关的普通人。
骂我的诸位,你们大概过个五年十年也会作导师,要记住今天的苦,对学生好一点,当然这很不容易做到,等你作导师的那天就知道导师的苦了。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要骚扰自己的学生,这是底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62.105.7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