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武侠世家] 俺的武侠之路&&心目中的前十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toads (大鼻子蛤蟆), 信区: Emprise
标 题: 俺的武侠之路&&心目中的前十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2 07:52:23 2008), 站内

第一本武侠是《奇正十三剑》,三年级?四年级?不记得了(有点早熟)。那是一本烂书,巨厚。由于写的太烂,这本书差点毁了我看武侠的大好心情。

俺看的第二部武侠就是《射雕英雄传》,五年级,起点够高吧?呵呵。我看的这个版本是还是十六开纸的,很旧了,纸都泛黄了,里面每一张还有一页的漫画,很传神。当时把第一本书快看完了,纳闷的不行"主人公怎么还不出来"。因为那时候电视里主人公全是少年公子,聪明绝顶,风流周党, 所以一直不信郭靖这个傻小子是主人公-_- 不过越到后来越是上瘾,郭靖越来越牛X,遇到稀奇古怪的各色人等,他开始练九阴真经的时候,比金庸和郭靖都兴奋。


下一部就是《倚天屠龙记》,这是射雕三部曲的第三部。这部里的武功比射雕牛多了,乾坤大挪移,九阳神功。当时就觉得,这个叫金庸的老儿写的书真耐看。所以五六年级剩下的日子里就四处找书看,有金庸的当然是首选。那段时间看了应该有二三十部。当时想,金庸老儿的新作(金庸新 著)和所谓巨著(金庸巨 著)可不咋样。后来才知道那是"金庸新"和"金庸巨"写的,和金庸没啥关系,NND。 这段时间看的书里,有些还是不错的,《剑毒梅香》,《冰川天女传》,《云海玉弓缘》


五六年级看书全是胡看,抓住什么就看什么。后来上了初中,遇到了张勇,算是俺的武侠启蒙老师。张勇是个大胖子,有将近一米八的个头,190斤的体重,在校园里绝对显眼。他比我高三个年级,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和高年级的打交道。

我初一的时候,张勇高一,我初二之前个头特小,一米五几?差不多就这个样子(当时老姐和老妈都特担心我长不高,找不到媳妇抱不了孙子-_-)。张勇给我讲武侠的派别,告诉我谁的书值得看,谁的书不值得看。从他那儿才知道还珠楼主(现在还有谁记得这位老先生的作品,那是描写千里之外取人首级的武功),知道金庸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知道温瑞安的《天下有
雪》,知道了如何区分的看古龙几个时代的作品。张勇学文科,后来听说大学毕业后跑到乡里当乡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