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二手数码产品] 这两天追讨手机的经历 权当告诫新人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NedvedRock on 4/22/08

发信人: NedvedRock (兽∈9907-禁止怀念), 信区: SecondDigi
标 题: 这两天追讨手机的经历 权当告诫新人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2 16:09:52 2008), 站内

和板上牛人比起来,我依然是个新手,见过的机器经历的事情都不算多,本来是没什么
资格来说教的,不过这两天的经历还是觉得拿出来和大伙儿说说,希望对玩机器的兄弟们有点帮助。无针对性,对事不对人,大家看着解闷儿吧。

我一个很好的朋友,12号坐公车,手机丢了,机型不说了。也没报案,这种事情,我陪女朋友去报过,警察叔叔很诚恳的告诉我们,备个案做个笔录,去买个新的吧,很难找回来了。昨天上午,tompda一个知名id,经常出一堆物美价廉配件简单的机器,里面赫然有朋友丢失的型号。让我难忘的是,该id任何处理都没做,直接开着屏幕拍了图片,其界面、细节伤痕和我朋友的非常像。我朋友也看到了该帖,迅速联系卖家说要买,说好中午一点见面,我们叫了几个人都在车上了,忽然接到该id电话,说卖掉了。当时我们觉得是他看到了我朋友的电话,因为机器上有他自己的信息,起了疑心,瞬间觉得没戏了。当时的决定是,过段时间买个新卡,打电话买他其他的机器,直接约出来暴力解决,反正丢了的是要不回来了……
峰回路转,晚上在水木,又看到了一台丢失的机型,我很无聊的打开看了一眼,额滴神啊,图片和上午在tompda上看到的一摸一样。通知朋友,人肉之……最后约好今天上午见面交易。开始我们认为是tompda那卖家的水木id,后来通过各种迹象显示,应该就是买机器的人再次在水木转手。上午见面后,朋友先过去测试机器,里面的各种软件、短信、联系人、密码、邮件等等全部都在,连卡都没换,里面还有几十个备份……现在的贼啊,sigh。确认是他的机器,我们一起过去,和卖家商量如何解决。本来是决定拿了机器走人的,后来发现我还是没有做流氓的实力,于心不忍,卖家也是个学生,还比我小好多,呵呵。我们决定帮他把钱要回来。于是报案,几经周折(派出所都是分片儿管,没办法,打了一陀电话才算联系到tompda那人卖机器所在辖区的派出所),终于在tompda卖家楼下联系上了警察叔叔,两位警察两位协警。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水木卖家联系tompda卖家,说觉得他机器东西好价格好,有同学要买其他机器,引他出现,我朋友和水木卖家过去假装验机,我确认无误通知在远处的警察,把tompda卖家拿下,塞到车里拉回派出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