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水木特快] 清华,长野,爱与恨熊熊燃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qingyuan on 4/28/08

发信人: qingyuan (基于Wordpress的个人网站全面开通),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清华,长野,爱与恨熊熊燃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9 00:04:07 2008), 站内

25日晚上12点从东京大学本乡校区出发,6辆夜行bus满载300多名东大同学和OB,经过5个小时的漫长路程,到了长野。我在第6辆车,有50多人,被安排在火炬传递路线的20号位,也就是第20棒火炬交接的地方。东方渐白,太阳还没升起,气温估计10度以下,风还呼呼刮着,但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兴奋地挥舞着红旗,在奥运旗上签字,写满祝福奥运和祖国的话。我从清华日本校友会弄来了一面紫色的校旗,作为对清华97周年校庆的献礼。两周前洛杉矶华人守卫奥运圣火时,也有人扛起了清华北大南开的校旗,这次东大里的北大校友也带北大的旗子过来,清华当然不能落在这个老对手后面,这不仅仅是关乎学校荣誉,也表现一种姿态,那就是清华人,不管身在何处,都有一颗永远的中国心。

从6点到7点多,距离火炬传递的时间还早,一点动静都没有,连个藏独和右翼的影子都没见到,我和材料系的师弟闲着没事,开始扛着巨大的校旗在16号和20 号之间游行,招来了很多惊异的目光和赞叹,"太强了,连清华的校旗都扛出来了"!几个mm要和我们在校旗下合影,她们的要求立刻得到了满足。还招来了几个不曾谋面校友,相逢一笑,份外亲切,聊了一下家常里短,然后车长急电,让我速回,有特别任务。我就把校旗托付给小师弟,吩咐他好生照料。我则上了一辆车,清点了19个东大的汉子,作为"别动队"执行特殊任务,沿着火炬传递的街道,查看敌我双方的力量对比和人数估计,在地图上标出薄弱环节,在关键时候把我们放下车,扛着巨大的红旗前去支援。等火炬过去,立刻上车,争夺下一个战略要地,迅速布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给藏独和右翼小丑们当头一击。这个战术据说是从巴黎,旧金山的火炬保卫战总结出来的,是侦察连兼尖刀班,机动灵活,火力强大,神出鬼没,很是高明。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