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谈情说爱] 星光教你搞对象—战略篇3.2对Ta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ajx04 on 4/23/08

发信人: chajx04 (星光灿烂), 信区: Love
标 题: 星光教你搞对象—战略篇3.2对Ta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4 00:03:00 2008), 站内

曾几何时,有人斥责这个系列是道德说教,我看她是没看懂文章;

曾几何时,有人批评这个系列空洞无物,缺乏现实意义,我看他更没看懂文章;

曾几何时,有人说这些道理谁都懂,可是一见到如何如何如何的女孩子,就立刻不知道东西南北了。我要告诉他,并不是男士都跟他一样,这个系列不是写给所有人看的,是写给能思考的人看的,至于某些人在特殊条件下失去思考的能力的情况不在文章考虑范围内;

曾几何时,有人对作者的智商提出质疑,我笑了,我想这是所有砖头里最闪光的一个。但是我亲爱的朋友,您以您的高智商对社会、对您周围的人做出了什么贡献呢?您的高智商给社会带来了多大价值呢?如果没有,这难道不是高智商的耻辱吗?

好了,不啰唆了,我们进入这一节的正题。

其实我们经常在现实社会、文艺作品、影视作品中发现这样的情节:

甲明明不爱乙,却因为某些原因,或仅仅是因为空虚去追求乙;
甲明明深爱着乙,却接受丙的感情,实际上是把丙当成备胎,一有机会仍然回到乙身边;
甲明明已经结婚或者有恋人,却仍然四处拈花惹草,甚至红杏出墙;
甲面对自己真挚的感情,前两天明明还说深爱对方,过两天又说不爱了。。。

以上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不负责任。那么什么是负责任的感情呢?我们认为就是,在不确定爱对方一辈子之前不轻易说"我爱你";和一个人相爱后就应该好好呵护这份感情,决不轻言放弃;在有恋人之后忠于爱情,不再和别的异性保持暧昧关系。

为什么说对Ta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呢?

首先,如果你爱ta,ta爱你:你应该对ta负责,因为你们幸福的终点是"夫妻一体",要形成一个幸福的共同体,没有一个人的幸福,只有两个人的幸福。这时候对ta负责当然就是对自己负责;

其次,如果你爱ta,ta却并不爱你:你对ta负责是让ta去寻找自己的幸福,道理也跟上述一样,幸福是两个人的幸福,任何一个人不幸福都没有幸福可言,因此才有"强扭的瓜不甜"一说,因为这样能避免不幸福。这时候对ta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