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我该怎么办?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elta (delt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23 19:38:29 2008), 站内

现在遇到了离不离婚的问题,犹豫不决。

我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性格内向,不善交际,没谈过恋爱,幼稚不通世务。个人条件也不好,为婚姻的事情发愁。受过几次打击后,父母告诉我,有个同乡的女孩也在北京,听说也大学毕业,可以联系联系。经过几个月的接触,我认为我们之间没有大的障碍,决定结婚。这时父母得知这女孩并非大学毕业,而是高中毕业后在北京上了一段时间的民办大学,她母亲没有说实话。因而我父母对她母亲意见很大,强烈反对。但是由于我认为我们没有大的问题,最后父母还是很勉强地同意了。可是他们心里都很不好受。

婚后她做过两次小生意,每次坚持两个月左右就亏本做不下去了;找过一次工作,做了一个多月,嫌太累,老板太恶,也不做了。这样基本上五年来没怎么工作。

她个人素质也确实不太高,还幼稚任性,我的性格也倔强,有时为小事闹矛盾。我希望她读些书,提高一下;没事儿锻炼锻炼身体,她都做不到。反而由于没事儿做,生活习惯不好,情绪也不好。我工作压力大,又不太爱说话,和她也聊不起来,所以时而大闹一场。

可能由于她作息习惯和情绪的问题吧,她身体一直不正常,一直没有怀孕。

另一个问题就是她很不懂事儿,只会率性而为。每年春节回到老家,总会因为什么事情和我闹矛盾。我想本来父母就有意见,即使她受点委屈,也不应该在父母面前和我生气,但是她做不到。去年她弟媳妇怀孕了,春节回家,她家让我们帮忙起名字。我妈因为我们还没有孩子却帮她家起名,心里不高兴,也做了点层次比较低的事儿。她也生了气,第二天起得最晚,我妈都把饭摆到桌上了她才起来,吃完了也不刷碗。我很生气,就不理她。后来她就离开了我们家,回娘家了,春节期间再也没到我们家。

我父母态度非常坚决地要我离婚,说以后不让她进门了,如果我不离婚,也别回家了。原因是三条:没孩子、不工作、对家里不好。

我家在县城,父母把我养大,供到清华读书不易,我还未报答他们,不能不考虑他们的意见。可是她虽然对我也有意见,就是我不太说话,觉得我对她不好,但还是想过下去的。另外虽然不太懂事儿,但回家还是主动去买些礼物带回去的。如果离婚,她在北京的生活也会有问题,双方经济上损失都很大。我自己的想法呢,觉得两难两可,不知该怎么办。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