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博士生] 要跳楼的话,我早该跳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oonsaturn on 4/26/08

发信人: moonsaturn (千年之恋), 信区: PhD
标 题: 要跳楼的话,我早该跳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7 00:24:01 2008), 站内

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跳楼来解决?万一半身不遂怎么好?

我是一只北大的硕士,也遇上非常垃的老板:先是性骚扰,不得逞后又诬蔑我数据造假,打报告要我转出实验室——当时受理的行政人员也帮着他要我先别待在实验室了,交出钥匙门卡什么的,我说:好,请给出理由来,书面说明所依据的管理条例,得到批示盖上公章后,我就交。——这样他们算是没有勉强我交了,但没有用,老板的小鞋给你穿上后是脱不下去的(开冰箱拿东西,说我毁坏实验室仪器;开水龙头冲脏物,说我浪费国家水资源),从此就不给任何指导(虽然之前也没给过意义的指导);行政人员说要查清事实,然而有意的长期不作为,竟然拖了近半年了。当然他们不会一下子就对你说:我们需要半年。而是说:下周,下周就给你结果。——到了下周,就会说:过两天,得过两天。

往上申诉吧,说再不解决就诉诸媒体,上面压下来说尽快处理,低调处理,别让学生把事情闹大。结果回到这帮行政人员手里,仍是别无二致,还多给我添条罪状:越级。又多捏了很多谣言,说什么我要去拦校长的车啦,要去找前校长啦,etc。最恶心的谣言就是,那个垃导居然说我勾引他,不成后就告他(不过以他的资本应该不会有人相信)。行政人员的作用就是:成事不一定足,败事肯定有余。其作为中层,会在上级和下级之间胡乱传达,使上下级积怨渐生,且愈演愈烈。后来院级居然劝我退学。

现在所有同学看到我都怪怪的,往日的知心好友也一个个躲开了;我本也应该今年毕业,工作都找好了,头年税前8w,不算多也够养活自己了,人家还答应给办落户啥的,现在应该快泡汤了吧,至少半截子都在汤里了。不过没关系,工作如果真没了还可以再找的,关键是让我这样不明不白的耗了这几年青春在这里,而且以那么模糊的所谓理由让我退学,我是决不会答应的。

所以,你既然死都不怕,为什么不奋起抗争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7.16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