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今天教育了lp一下,应该是接受我得批评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lmonster on 12/2/09

发信人: mlmonster (bishop),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今天教育了lp一下,应该是接受我得批评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 02:20:31 2009), 站内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
她不知道是不是看电视看论坛太多了
竟然说对孩子不要给太多的压力发挥天性不一定要好好学习啥的
我跟她说了很多道理
告诉她这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老祖宗的做法能流传至今一定有他的道理
她却说,那美国的孩子就自由发展结果美国还是比中国好啊
我告诉她那是因为之前中国太乱了,现在眼看着美国就不行了,说明还是中国教育方式合理
她又说,那孩子的童年不快乐
我跟她说,小时候孩子不知道什么对自己好,你现在不是常常后悔小时候没把钢琴学下来吗
如果小时候你愿意多给自己点压力多吃点苦,现在就尝到好处了,所以家长一定要监管好
她觉得有点道理了,不过又说她的很多同学学习很好的,读到博士甚至当了副教授的
也同意她的教育计划
我一听怒了,说,他们巴不得你对孩子放羊呢,你现在过的比xx他们(那几个同学)好点
他们正等着将来再见面的时候让下一代把你比下去呢,你仔细想想他们自己的孩子,愿意
放羊式管理吗?
她一听,这下是真的恍然大悟了,说,就是,xx的孩子每周上七天课,能报的班都报了,
不过倒不一定是为了跟我争什么,都是对自己的孩子才有责任心,别人的孩子培养成什么样
也不关自己事。

虽然谈了一个半小时那么久,总算就未来的教育方针达成了一致,也算值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