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孩子] 周六吵架后——写给爸爸们的话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uyinhai on 12/6/09

发信人: xuyinhai (Server),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周六吵架后——写给爸爸们的话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7 09:08:09 2009), 站内

周一上班就看见了一个新爸爸上来抱怨老婆挑剔做家务的帖子,我心里感慨,怎么我家周六发生的事情几乎一样!

真的是妈妈们太挑剔吗?

忍不住写下我想说给佑爸听的话,虽然他可能根本不愿意听,也希望能给其他爸爸做参考!

我不是故意要嫌你不做家务,我知道你不爱做,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结婚后,我没觉得不做家务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不愿意强迫你,我想做就做,我如果不想做那就也不做。

可是,现在有了孩子,现在是佑外婆来给我们帮忙带孩子,请你记住,是帮忙,不是义务也不是责任,义务和责任是你和我的!周一到周五,白天,佑外婆一个人带孩子。

周六上午,起床后,你要去健身,于是我带孩子,外婆在厨房忙碌,等我把孩子哄睡,你回来了,我要求你选择擦地或者擦家具,你说擦地,我说那要擦两遍,你说只擦一遍,我说要擦干净,你说差不多就行,我说没有差不多,要干净,孩子总在地上爬,外婆平时不好仔细擦,我们周末就擦仔细些,你大怒,说我就擦一遍,你爱咋的咋的,别象个领导一样跟我说什么标准,受不了就分、就离!

我懵了,没有再说话,自己开始擦地,你又说,你想怎么样,我随便你!我忍住眼泪说,我不想怎么样,我只是想你把地擦干净,因为孩子要在地上爬!期间外婆没有说什么!

后来我自己擦了地、擦了家具、桌子、窗台上的土,外婆弄完了厨房的事情过来帮我,你看见外婆开始擦地,就过来说你擦,外婆说不用,我没让外婆擦,自己做完了。

直到今天,我没有和你说话,其实我想跟你说:有了孩子,就意味着我们有了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就意味着我们不能总是先考虑自己,而是要先忙孩子的事情,有空才能做自己的事,而不是有空才做孩子的事情!为什么我能随着孩子的需要改变自己的习惯,而你却依然要坚持你自己的习惯,为什么你不能从孩子的需要出发呢?

我不想总是唠叨、重复,可是我看不到你自觉,一做家务你总是在敷衍,包括洗孩子的衣服,你让我感觉是在应付交差,你应付的不是我或者外婆,是你的孩子!

希望你在做的时候,想着他是你的孩子,不是大街上的路人甲!

但愿在不久的以后,可以当面跟你说以上的话!

--
有一次 大家问我:"你的人生追求是什么?"
我说:"金钱和美女"
于是大家开始鄙视我......
后来 大家又问我:"你的人生追求是什么?"
我说:"事业和爱情"
于是大家开始敬仰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