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找工作跟我男朋友达不成共识~情感危机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inger on 12/8/09

发信人: jinger (小鱼),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找工作跟我男朋友达不成共识~情感危机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9 02:33:15 2009), 站内

在饭米粒见习好久了,这次遇上难题,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我先说明下俩人情况,他硕士毕业后回了家乡省会城市的大学,我在北京继续读博,异地两年多;我明年毕业,现在忙着找工作,俩人也准备领证结婚。希望大家能认真看完,尤其是版上的姐姐们,给我点儿建议,谢谢大家。

现在情况是,我要去他的城市,找大学老师的工作,读了这么多年书,就是想做大学老师。但是大学基本上都愿意签男生,那个城市一般的大学也不好进,投了简历还没有消息;寄最大希望的就是他所在的学校,但是也不能确定能进去,得到明年三四月份才有消息。

我退一步的打算是,当不了老师进大学做行政也行,我喜欢大学的环境。
但是这一点他接受不了,他希望我能进高中当老师,但是我真的很排斥去中学当老师!原因很简单,进高中赚钱多!准备买房子,靠我们自己,他工作这两年也努力做兼职讲课啥的赚钱。如果做大学老师的工作,我也有时间到外面讲讲课啥的,帮他分担经济压力。如果是行政岗的话,就没有多少自由时间,当然是赚不了多少钱,他认为我读了博士再做行政就浪费的博士学位了。去高中的话,还能受到重视,俩人一起赚钱肯定快很多。

他觉得我想做行政,就是把赚钱养家的重担全扔给他了,我根本就没有努力为家付出的意思!

我认为做行政的话,朝九晚五下班,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压力也不像中兴老师那么大,一个月3k左右的工资,对女方来说也足够了。我承认我不愿当中学老师,是不愿吃苦,不愿操心那么多!原先口口声声说,算我找不着工作,养我都行,结果今天表达的意思就是让我努力赚钱~

他现在认为钱才是最实在的,在大学搞科研一年才能赚几个钱,在好高中一年就可以搂个几十万!本来以为他不会给我赚钱的压力的,原先说我找到大学老师的工作的话,就教教课做做科研,其他赚钱的事儿不用我担心~结果今天又这个意思,希望我多赚钱,多为家庭分担,多为家庭付出……

我不知道今天有些话是不是气话~但是很伤心。最后发短信说,我要是做行政的话,就不用去他的城市了,他接受不了~

吵架了,就不光是工作的事儿了,就牵扯到俩人的感情问题~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