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电影] 十月围城归来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rocksugar on 12/19/09

发信人: rocksugar (柚子), 信区: Movie
标 题: 十月围城归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20 00:42:45 2009), 站内

十月围城是这几年我见过的最有诚意、最好的片子。如果你不愿意花钱进电影院的话,在网上看盗版,那是可耻的。因为看盗版的,赚不到钱的电影人就不愿意也不容易做出好看的电影。

最近我的内心总浮泛着末世感。今晚看十月围城,我几乎从头哭到尾。我发现,我的胸膛仍然鼓荡着天真的赤子之心,我还保留着诗意的理想情怀。天是蓝的,血是热的。

十月围城不空洞、不装逼、不愚弄观众、不玩弄电影。它讲述大时代里的小人物。最动人心的,是少年的纯真爱情,是男人的深沉父爱。是微末尘埃的幸福、是豆粒弱光的希望。

甄子丹令我惊讶。虽然我一向爱他的打戏。但是这次他的文戏相当精彩。那种混杂着甜蜜与自卑、欲爱不能的父亲形象,竟然是如此动人。

反派胡军,不浅薄、不丑化、不脸谱化。他有信仰、有信念,骨子里也是宁折不弯的汉子。他的悲剧性在于他的信仰不合时代潮流,终将如蝼蚁一般被革命巨轮碾碎。

十月围城最讽刺的地方是,这些为革命牺牲的大多数人不明白"革命",连孙文何人都不知道。他们没有所谓的大爱,没有四万万同胞的概念。他们为小爱:为恩、为义、为情、为仇。这是人最普通的情感,也是人最耀眼的光彩。所以,电影里最脸谱化的角色反而是梁家辉的陈少白、以及王柏杰的李重光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9.9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