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求职广场] 抉择中,希望同学们给个建议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srsJeremy on 12/8/09

发信人: ssrsJeremy (酸葡萄),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抉择中,希望同学们给个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8 10:22:49 2009), 站内

本人清华本硕,本科工程管理,研究生是法硕,现在第一家单位催我交三方,不知所措了,所以发在这里,希望能得到同学们一些建议。本人对城市没有什么偏好,西安北京均可,其他地方也不排除,父母对我的工作地点也没有什么要求。目前考虑去的主要有三个单位:
万科,可以说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曾经心目中的首选offer,如今却不知所措了。我曾经一心想回西安,嘴上不停地挂着北京深圳的种种不堪,可现在,拿到了西安万科的接收函,真的要离开北京这个我生活了这么久的地方,心角难免作痛,难道我就这样选择了不上进,就这样被全国人民都想来的北京淘汰?另一方面,在这几个选择中,万科待遇应该是最低的,但职位却是我喜欢的——采购工程师。按万科的待遇体系及西安的消费水平来开,月薪估计5k左右吧。专业还算对口。西安万科08年成立,人员较少,有项目有土地储备,发展应该不错。
百度,应该说企业不错,第二年搞管培,待遇以及重视程度都还不错。虽然这个目前还没拿到offer,但是从面试以及去年终面刷人的情况看,应该问题不大。而我,作为一个非it类的学生,去这里专业完全不对口,以后如果要换工作,连个属于自己的方向都找不到。也不知道管培在这个单位最终能有什么样的发展,或许只是去做了小白鼠。这里最大的吸引力是北京+不错的月薪(据去年的管培说是1w1/m),户口说是按面试表现择优解决,但是得进去后才知道。
刚收到南方电网广州超高压局的体检通知,公司主要业务是西电东送,我的职位是技术经济管理,从事招投标和合同方面的工作,电力行业的待遇应该不错,但是具体待遇未知,也希望了解的人给一些指点和提示。个人觉得,对于非电机专业而言,在这里的奋斗空间有限等等,比较适合养老吧。。。
个人而且,这三个地方,最不倾向于去广州,而南网的行业及大国企背景却是我所向往的,最喜欢的行业是房地产,但又难以抵制百度高薪的诱惑以及所谓的受重视程度。
现在脑子里很乱,语无伦次,希望版上的同学们能给我一点建议。


--
再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老子的悲伤


※ 修改:·ssrsJeremy 于 Dec 8 10:26:28 2009 修改本文·[FROM: 202.108.222.*]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108.2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