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学术 | 职场 | 华尔街 (L.Jin的年末小总结)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injq02 on 12/21/09

发信人: jinjq02 (future in my hand @ New York City),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学术 | 职场 | 华尔街 (L.Jin的年末小总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Dec 20 16:10:48 2009), 站内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 突然想回来水木看看 在之前的几年里面 偶尔会回来 但是每次都感觉 国内很多东西离我好远 也没有什么好给comment的地方

不过想想在美国这么多年 总共回国两次 每次回到清华 回到理学院 阮东 吴念乐他们都还是对我很好 这都让我想起了以前那3年的清华时光 记得去年在科学馆吴老师和我说了好多好多 让我看到的理9祁晓亮他们的成绩 也让我觉得也许做research 是我更合适的方向吧

Attached document是06年底写下的 现在看看 已经时过境迁 很有覆巢之下无完卵的感觉 但是多少算是一个从non-finance领域转wall st.的例子吧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这个小总结 就从07年开始说说 但愿对考虑出国 面对职场选择 想要做research的人起到一些抛砖引玉的作用吧

1) Mortgage Research

07 年6月开始进入quant trading program at Citigroup. Program招的基本都是top school undergrads/master students. 这个quant trading program是个rotation program. 第一年我被分到mortgage research and analysis这一组. 现在想想 我的那些manager对我都还是很好的 他们有很强的实践能力 又有很强的独立科研能力

Mortgage Research里面一大部分是model prepayment rate. 在financial crisis下面一度voluntary prepayment (across origination years)被压得很低 同时government intervention (i.e. FNMA/FHLMC bailout etc.) 对future projection添加了很多uncertainties. 同时housing data的获取和aggregation一直都是比较tricky和detail-oriented的. 很多时候CPSCDS的data是不够的。 所以这个领域 就算是最top experts 也要每天学习很多新的知识 & work under big pressure.

而我更多involve的是model default, cumulative losses, and understand loss severity. 这块因为房市崩盘而变得尤为重要 整体觉得mortgage research是很锻炼人的地方 有很多ground work 虽然很多时候很辛苦 但是如果不从下到上的了解一个model 又怎么能够真的懂得这个系统呢 那一年 经常要苦战的深夜 从Bear Sterns的两个hedge fund collapse之后 整个housing bubble彻底破灭 看到金融危机对各个层面的影响 也是一个不一样的经历。

2) Fixed-Income Structured Tradin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