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大龄男女] 相亲经验 一,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nync (newyear no carrier), 信区: Age
标 题: 相亲经验 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29 11:31:23 2009), 站内


3年前开始相亲,去年成了,准备在2010年前结婚。总结一点经验:


1.其实我个人的经济条件并不算太好,收入在北京只算中等,每月扣除房贷可能也就剩4k左右。基本无存款。工作上的上升空间也很小。家境也一般,普通人家,无负担,但也无支援。性格也说不上很好,倔,不太会说话。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个子还过关,样子还行,工作单位较体面,稳定。

2.以前给我介绍的对象,女孩子条件都不错。央企职员、银行总部职员、医生、大学教师,都有。工作都较好,年纪都在27-32之间。长得也都不错。我感觉这些女孩子应该都有一定经济能力(一般都能家里出点首付,自己供个小房子),所以对男人的经济能力其实不会要求很高。不低于自己的就够。她们都比较理智,会考虑综合条件,如男方的家庭背景、教育背景、职业方向等。像中专毕业的千万富翁,或者冷门专业的大学讲师这类偏科严重的,都属于她们不太考虑的类型。所以,关于经济条件,其实是"实用,够用"就过关,不是年薪百万的男同胞也不用自卑。

3.房子很重要。我想,如果我没有房子,前面那些姑娘至少一半以上会重新考虑。这也无可厚非,站在女方立场,到这个年龄了,一旦相亲成功进入婚姻,很快面临生孩子种种问题。从一方面说,重视婚姻要有房的姑娘,其实也算是一种对现实负责任的态度。至少是打算好好安家过日子的,不是想玩玩耍耍追求刺激。作为男同胞,听到对方要有房的要求,也不应反应过激。有房是男士相亲的一个很大砝码。还是那句话:婚姻是一个综合衡量的过程,到了这个年龄,感觉当然还很重要。但是这种感觉和十七八岁的感觉不一样了,比如我,二十岁出头时喜欢活泼,漂亮,聪明,有点小脾气的mm(像我前女友),任性点无妨,但现在三十出头了,喜欢温柔,体贴,眼神纯净的mm。相貌只要顺眼就可以。我更重视一个mm给人带来的整体感觉,气质是不是让人舒服。不像年轻时候,对女孩子五官和身材都很挑剔。

4.性格非常重要。可能是第一位的。其他的,学历,长相,家境,这些都是相亲时的重要因素。但是其实一旦同意见面,说明这些基本条件都已经过关了。相亲见面能够了解的,其实都不是这些基本信息(这些基本信息介绍人一般都已经介绍清楚),而是整体感觉。比如一个女孩子的性格是温柔柔顺,还是强势;是细致体贴,还是大大咧咧;有家教懂礼貌,还是任性惯了;只需要两个小时的相亲见面,一顿饭就能看出差不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