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冬至倒饺子事件,难道是我错了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ceface1977 on 12/22/09

发信人: iceface1977 (icefac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冬至倒饺子事件,难道是我错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3 13:24:08 2009), 站内

昨天冬至,下午我和老公早早回家,老公帮爸妈包饺子。爸爸说,一共1斤肉、一斤香菇、一斤饺子皮,最后包了71个饺子。

晚上吃饺子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事,我一晚上没睡好。

先交代一下我家的情况:
我目前怀孕5个半月,爸妈一个多月前从四川老家来照顾我。爸爸买菜、做饭,妈妈洗衣服、打扫卫生。不过爸爸做饭有个毛病,总是做很多,每天都有剩饭、剩菜,导致我有很大意见。我总跟他们说做饭少做点,可惜他们总改不过这个毛病来。

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我又说,以后做饭要少做,不能剩。但是,在盘子里还剩大约10个饺子的时候,矛盾来了:他们都不吃了,就我一个人还在吃。我刚刚才说,不要剩下东西,因此,我动员他们每人再吃两个,今晚就不剩东西了,但是,他们都不吃。我气坏了,赌气说,我要把剩下的都吃完,其实,我那时候已经吃饱了。我说"哪怕我撑得吐出来,我都要把饺子吃完",我老公一冲动,就把剩下的饺子全倒到垃圾桶里了。
我挺生气的,为什么他们都不吃了呢,我仔细分析一下:

爸爸:爸爸2006年由于胃癌,做了胃全切除手术,医生让少食多餐,但他从来不听,每天还是只吃三顿,每顿都吃不少。我分析他不吃饺子的原因可能有三:
1.真的吃饱了
2.心疼我和老公,他认为我老公爱吃饺子,要把饺子留给我老公吃,因此谎称自己吃饱了,不吃了。
3.不习惯吃干的面食,不想吃了。我们家以前从来不吃饺子,就是要吃类似的东西,也叫抄手,是带汤的。我爸妈不吃干的面条,比如炸酱面、焖面。

妈妈:妈妈平时饭量很大,但人特别瘦,真是特别奇怪。去医院检查过,也没啥毛病,就是吃了东西不长肉,浑身皮包骨头。我分析她不吃饺子的原因也可能有三个:
1.真的吃饱了
2.没有主见,看别人都不吃了,自己也不吃了。
3.不习惯吃干的面食。

老公倒是从来都实打实的,吃饱了就是吃饱了。

我,我认为在我怀孕前,湾仔码头那么大的饺子,我最多的时候能吃20个!现在饭量小点,估计也能吃上15个吧?但我老公不这么认为,他总说我眼高嘴低,每次以为自己多能吃,结果吃一点就饱了。

我自己分析的结果,认为爸爸、妈妈不吃了的原因都是第2项。他们应该还能吃几个饺子的。结果他们不吃了,我就生气了。我老公一个大男人,再吃两个饺子也不会撑坏的。

反正老公把饺子倒了之后,大家都有点生气,也不知道谁生谁的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