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三十而立] 10年前的文章-做饭与爱情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optimus on 12/3/09

发信人: Ooptimus (擎天柱大哥※寂寞难耐带个口罩), 信区: Elite
标 题: 10年前的文章-做饭与爱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3 11:02:04 2009), 站内

现在这个社会,不晓得会做饭的青年男女还有多少,尤其是会
做饭的男生,不晓得别人怎么想,我却总觉得,做饭与爱情是
不无关系的。

爸爸妈妈是双职工,从小就经常被丢在家里吃前一天放在保温
桶里的剩饭,于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晚上看爸爸妈妈一起做
饭,一起动手,一边说笑,父亲母亲总是会相视着,眼角眉梢
透露出来的分明是一种情绪,一种那时候我还不懂得的叫做幸
福的情绪。

再后来,搬了家,父母上班时间都有了调整,说不准哪天谁先
到家,于是每次谁先到家就先做饭,而且还会一边择菜洗菜一
边跟我细数对方这些年来的不容易,而后进门的一个放下东西
的第一句话总是:辛苦你了,我歇歇就来帮你。然后又会上演
那一幕温馨的画面

我长大了,懵懵懂懂知道什么叫做爱情的时候,忽然发现,在
父母平淡而忙碌的生活里,做饭是一个爱情的亮点,当父亲揉
着面团,母亲给他擦汗的时候;当母亲洗菜伤了手,父亲握起
它吹气的时候;当一桌子饭菜出来,彼此夹来让去的时候,我
觉得那才是人间最伟大的爱情,其实爱情是与无声处动人的,
其实爱情是于平淡中出精彩的。

当我也谈了恋爱的时候,我的一个梦想就是找个地方,亲手给
心爱的人做上一顿饭菜,是否可口是否香甜其实不重要,关键
是那是我的一片心意。我并不觉得在家里,一个男人做饭是多
要不得的事情,反而我觉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两个人躲
在厨房里,为每天的三餐变换着花样,并一起完成一餐的时候
,那种快乐又怎会比一起看了场电影观了次流星雨差了呢。

我很庆幸我是个会做饭的男孩,我也希望将来我可以和一个能
和我一起做饭的女孩在一起,其实,做饭与爱情是有关的....
--
寂寞难耐寂寞难耐
爱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爱情是最遥远的未来
时光不再啊.时光不再
只有自己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为自己悲哀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130.3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