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三湘四水·湖南] 原来你不娶我,只是因为爱我没那么多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lypiglee on 12/2/09

发信人: flypiglee (行板如歌), 信区: Hunan
标 题: 原来你不娶我,只是因为爱我没那么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 23:49:44 2009),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 】
发信人: missyou126 (你还会回来吗), 信区: Love
标 题: 原来你不娶我,只是因为爱我没那么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 05:15:02 2009), 站内

亲爱的师兄:

现在想起来,似乎是,很久没有给你写过信了。这些年,这些事,早已经磨灭了当初一个字一个字敲下思念的心情。我已经不是,2006年的夏天,当初你所见到的,蒙楼里,独自在镜前练功的,读大二的十九岁女生。你亦不是,在紫荆公寓前,对我展颜,二十六岁,笑容温润的学长。我们都变了,这许多。

还记得那一日,初见时候,你说的第一句话,你说:"你练过很多年芭蕾吗?你好瘦啊"。我忽然红了脸,嗫嚅地说,也只有十年。后来你说,你从来没见过,这么莫名其妙脸红的女生。

后来,这练了十年的芭蕾,是我胸口的痛。我痛恨我这样瘦,这样瘦,锁骨突兀地横出来。我怎么比拟你爱的她,那样丰盈艳丽的她。

今日今时,你许我婚姻。哪一个女孩子,不渴望婚姻呢?何况,我面对的,是你这样优秀的男子。若是小说里,我该是喜极而泣,哽咽到无法说出那一声"好"吧?可是,这一生"好"字,却是如鲠在喉,生生吐不出口。

谁没有,设想过婚姻。我不是胸有大志的女子,不希望倚靠婚姻,为自己谋取什么,不想要自高身价,奇货可居。我所想要的,是这么一个男子,给我一个家,从此不离不弃,终老一生。我想要的,是这样一个男子,可以让我,宿夕不梳头,丝发被两肩,婉转郎膝上,何处不可怜。

从十九岁见到你开始,就想要嫁给你。设想白色婚服,红色玫瑰,那一日,我必是眉目宛然,眼角眉梢,含一段情。臻首娥眉,在月白色的长廊下,低下头,轻轻说,我愿意。我愿意,无论生老病死,贫穷饥馁。我虽不信上帝,却想要,得到他的祝福。在静静燃烧的圆烛下,戴上属于我的戒。十字架上,静静俯视我的,是一双慈悲的眼。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恩慈,爱是永无止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