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谈情说爱] 爱情是失败者的墓志铭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peachfay on 12/10/09

发信人: peachfay (桃宝), 信区: Love
标 题: 爱情是失败者的墓志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Dec 11 00:24:03 2009), 站内

五六年的感情,本来明年就要结婚了.8月起他外派半年,这段日子,忽然毫无征兆地说,想分手,理由是,性格不合.

我无法理解他的理由,我只觉得这是他变了心肠之后,看问题换了眼光.我的理解是,他因为现实压力(我们买房刚需,大家都刚毕业工作,收入不高),以及自我要求(他一向很有责任感很为我考虑,我接触过的人中,很少有人的品质能及他),以及我对他的压力(因为他外派,我独自面对北京房价涨势,心理负担很大,觉得迟迟不买房只是辜负父母的一辈子的心血,另外,感情当中我比较强势,但有分寸).我觉得他认为他目前的压力是因为我带来的,转嫁了矛盾.他回避回答这个问题,只承认他变心.

我们一向这么自比,一个莽撞笨拙,唯独有点善良的小女孩,与一个凡事照顾她,为她操心的小男孩,一起向这个世界冒险.艾丝蒂尔没有变,只是约修亚不愿意再担任约修亚的角色.所以,他们性格不合适.

那个前两天还为我写诗,把一半制装费都换成女装券,别人要送他照相机,却选了我喜欢的粉色,已经定好圣诞的飞机票回来看我的男人,突然没有了.他跌倒在地不愿爬起,为了避免痛苦宁可拒绝快乐.

这是11月底的事,他铁了心分手,甚至去惊动了我父母;我铁了心不分,为此和他母亲关系搞的很僵.我放弃一切,飞去找他,终于有点点打动他,或者让他知道,分手并不能解除烦恼.他答应再试试.

我说是我的错.我那时候只顾自己痛苦,也因为看不到你,只怪你不在身边,却没有体谅你的不易.他摇头.我说,有我的错.他默认了.

所以我想改过,想让他变回原来那样正直昂扬活泼生动,想像安徒生童话里那样,小小的格尔达去找变了心的小小的加依,用自己的眼泪把他心里的冰雪融化.但是他拒绝我.

每天嚷嚷着上班无聊,拼命给老婆发短信的人,变得三五条短信才回一句"跟同事聊天"这一类的话;每天下班后急忙上线视频聊天的人,现在很少上QQ;每天最喜欢打电话的人,面对我"可以每天打电话吗"的问题,答:"隔几天吧,每天太累了."

我每天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活泼积极地找他说话,自己哭一会,再振作起来找他说话.我问他,看我这么说你会有一点点感动吗?他说,哦,没怎么看.

不了解情况的,如我的同事们,都劝我跟他分手.了解情况的,如我的同学们,都说,你也真不容易,要我,肯定做不到这样.我说了好多次,她们才相信这事是真的,但是她们说,你也好好考虑考虑,冷静一下,想想以后怎么办.

她们又说,也许你这样,因为你对自己有信心,也对他有信心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