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魔兽世界] 【分析贴】信件门事件大分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A3C (实乃梨最高), 信区: WoW
标 题: 【分析贴】信件门事件大分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16 06:19:46 2009), 站内


信件门事件前后大分析

首先声明,我是支持网易的群众,写的有点像枪文但绝对不是枪文
不喜欢网易的可以不用看下去了,要骂要喷也是各位读者的自由

就昨天下午发生的"信件门事件",我来谈谈鄙人一点看法
很多东西,我自己也是在瞎猜,大家看了一笑而过即可,别太当真

[1.首先分析一下各方势力的背景]

毫无疑问,暴雪换代理是合法合理的,合同期限到了,我找别人继续签,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找谁签是我的自由,跟以前的合作伙

伴一点关系都没有
并不存在新伙伴"抢"旧伙伴的说法,这是极正常的商业运作,虽然新旧伙伴之间存在强弱差距,但是"强弱"跟"正邪"无关
不能说实力强的一方就是"巧取豪夺",实力弱的一方是"循规蹈矩",这个逻辑肯定是不对的

在 9c 和网易同时伸出橄榄枝的条件下,定夺者是暴雪,如果有什么责任,那么也是在暴雪头上,而不是网易头上
站在暴雪的视角看,选择网易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下面我来详细解释理由

很多人把 cwow 的代理权看做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事实并非如此,wow 将来会成为暴雪的"竞技网游大战网平台"中的重要的一部分
网易前一阵子已经拿到了战网平台的运营权,如果 wow 的运营和战网运营分归两个不同的企业管,那会打破暴雪全球规划的一致性,白白增加成本
把两者统一起来,无疑是暴雪的理想选择,在暴雪眼里,9c 只是一个临时的合作伙伴,9c 也确实显得可有可无
合同期到了,也就等于缘分到了,很自然的分手,暴雪和 9c 各自履行了合约,各自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谁也不欠谁
当然了,9c 高管对这一点看的并不是太清楚,缺少心理准备,或者是潜意识里一直不愿意去面对这个问题,以至于真的事到临头了,终于发生情绪崩坏

暴雪选择网易来接下一棒,这也是很自然的,既然网易接下了战网,那么干脆把 wow 一起接了去呗
网易有技术背景,作风低调务实,跟巨人、盛大比起来,网易显得对"利"看的比较轻,比"义"看的比较重
我知道很多人马上就会喷我说网易也有很多赚了大把钱的黑心网游,这其实也是无法避免的
我对网易有一些了解,网易的价值观大致还是要求认真实干、恪守道德、把持分寸、回报社会,跟其他企业的"盈利至上"的价值观是有差别的
比如163的邮箱出的最早,性能也最早,免费而且基本收不到垃圾邮件
仔细研究过网易招聘笔试题的人,也能感受到网易的笔试题对人的价值观的纯洁性进行的筛选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