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经济论坛] 我们的社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lowercells on 4/13/09

发信人: flowercells (花细), 信区: EconForum
标 题: 我们的社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13 20:19:06 2009), 站内

1990年,万元户还很少的那个年代,流行城镇户口买卖,一万五一个,城镇户口考中专降分且包分配。我父母商量了一整晚,最终捧着厚厚一沓百元钞,给只有几岁的我去买了一个。4、5年后,优惠取消,父亲说了一句,钱被骗走了。

94年,因当时没啥投资渠道,我父亲将做生意挣得的10多万存了5年定期,99年拿出来时,身边百万元户都好多家了。因为通货膨胀,那笔在94年看来不小的数字已经贬值非常多。父亲说,我们老百姓,没办法和国家抗。

04年,我曾经打算买房子,但出于不知毕业后的去向,就作罢了。但后来的几年房价开始疯长,渐渐让我望而却步。而早我几年毕业的人却不小心就成了即得利益者。他们看着我们这批晚毕业的师弟师妹,只好说,命运。
真的是命运吗?

08年,我孩子出生了,公安局说,你俩集体户啊,先黑着吧。我忍了,我们百姓,没法和国家抗是不是。

09年在我咬咬牙准备买房子时,我父亲对我说,你当心点,房价那么高,几年后国家不知怎样哩,万一以后不值钱呢。父亲很担心我们辛苦挣来的钱到最后打水漂。

我父母,我们,还有我身边很多朋友,我们都是在努力工作,精打细算过日子攒积蓄,但总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总感觉有个无形的吸血鬼缠着我们,抽走我们的积蓄,抽走我们的幸福。你说我们不懂投资也好,其他什么也好,巴菲特才几个?

挤地铁上下班,挤商场买打折衣服,看着匆匆走过年轻人,我们这一代80后,得到的比付出的少太多。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223.17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