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大龄男女] 我是如何变成剩女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huan82 on 4/26/09

发信人: xhuan82 (番茄), 信区: Age
标 题: 我是如何变成剩女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6 16:22:40 2009), 站内

 按照现在人的说法,女人到了二十八岁就是"剩女"了。我们懂得"剩女"意味着什么。虽然很苦恼,但是,又不得不面对。
  女人,永远不要说自己很难,更不能像祥林嫂一样到处诉苦,那样很丢人。我们要学会坚强,只有坚强才不会哭,才会得到男人的尊重。
  经常在网络上浏览文章,每当看到有关"剩女"的话题,心里就惶惶然的,我们不是惧怕嫁不出去,而是惧怕人们的不理解,因为,我们渴望理解。
  有人说:"剩女之所以成为剩女,是由于太挑剔"。是的,我承认我们曾经挑剔,但是,我们挑剔有挑剔的理由,犹如"我自恋,因为我有自恋的资本"一样,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经意降落在尘世的精灵。所以,就要嫁给一个能够懂我,驾驭我,发掘并能体现我自身价值的男人。
  也许,我不需要他的呵护,不需要他的柔肠,也不需要他是白马王子。但是,我一定要他有品味,要他有绅士风度,要他懂性情,懂得"惜香怜玉",尊重女人,像一个真正的男人。找不到这样的男人,我会认栽,我会屈服命运,但是,我不会消沉。"剩女"的脾气就是这样,"宁缺毋滥"也不委屈自己。  
  于是,有人猜测:"世界上适合她们的好男人多的是,她们挑剔,其实是不想走进婚姻,因为,对这部分女性来讲,没有婚姻,活得自由,潇洒,轻松"。其实,并不是像你们猜测的那样。
  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天下最苦孤独人"。由于剩女是孤单的,内心也就是痛苦的。所以,我们和所有女人一样,心理脆弱,害怕孤独,都想寻找一处温馨的港湾,在我们累了,倦了的时候停航。可是,在爱说没了就没了,家说散了就散了,将爱情当做游戏,对情感肆意践踏,多了几分贪欲,少了几分诚信的社会,我们所期望的那处温馨港湾在哪里?那个能永远守候在你身边的男人又在哪里?
  我们似乎比谁都想有个家,可是,大概我们真的是降落在尘世的精灵吧,月老根本就没有为我们准备婚配。所以,我们总是找不对人。
  我承认,我们这类人很聪慧,但是,我们更多的时候是迷茫;有人说我们很高傲,但是,"望眼欲穿"也等不来那个真命天子,我们心理比谁都自卑。
  在许多人眼里,包括我们的父母,亲人,都说我们太挑剔。我承认,我们"剩女"是挑剔,是特。但是,我们之所以挑剔,是因为我们有挑剔的理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