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家庭生活] 家有危机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erry2008 on 4/2/09

发信人: cherry2008 (cherry2008),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家有危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 14:09:35 2009), 站内

嘴巴一张一合,一场战争就过去了;
嘴巴一张不合,一场婚姻就过去了。
--------至所有的已婚夫妻


家有危机,现在正是嘴巴张张合合的时期,战争硝烟弥漫。

背景:
我农村出生长大,父母是农民,家有姐弟三人。父母借款供我读书,我再挣钱还款并供弟妹读书,一直到结婚前,现姐弟三人都在北京工作。
他农村出生,算是长在小城市,父亲公务员,母亲家庭主妇,家有兄弟二人,弟弟工作流动性大。

事因:
他认为我太顾父母,太顾兄弟姐妹。
我认为他双重标准,我和他对他的父母和兄弟,都很好。
并且由此质疑他的良知。

战争事件回放:
1、 时间:结婚
我和他结婚的时候,他博士在读,我上班。
结婚前我们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商量不拍婚纱照,不买钻戒。但是请我公司同事吃个饭。五桌,一家普通的餐馆。
我和他商量给他买套衣服,短袖衬衣+西裤。遭到他非常强烈的反对,在小区大嚎,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情绪激烈的一面。后来我自己还是给他买了一套衣服:短袖衬衣+西裤,并说是办公室同事给的结婚礼物,争吵解决。
结婚当天,他来接我时,因为我化妆引起他不满,当着众人大发脾气,把我甩下自己出去了。后来我到处打电话把他找回来的。
晚宴结束后,他的一个朋友送我们回家,并且在路上和我讲,已经请他到他的公司做兼职,每月5K。为下一次战争埋下伏笔。

2、 时间:婚后五个月
结婚后,他交完3+1的房租后身无分文了。而且因为他延期没有博士生补助,所以我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开支。
结婚第二个月,他说同学毕业租房没钱,找我借钱,我的工资刚好是借款。
结婚第三个月,他说要参加团购笔记本,笔记本的价钱刚好是我的工资。
结婚第四个月,交三个月房租,也刚好是我的工资。
这段时间我的生活开支,用的是结婚以前的老本,生活很节俭。
结婚第五个月,我想起他兼职每月有5K.为什么每月我的工资都被他安排好了?有一天我请他给我买一本杂志,3.5元。遭到他强烈的反对,原因是没有必要。
我伤心,觉得被骗,我成了他的提款机,他却一毛不拔。预分手,他在大马路上撞拉杆,行为很过激。后来他解释清楚,兼职的5K还没有发过,我原谅他了。

3、 时间:婚后二年二个月
我奶奶去世。他电话告知他的父母。他父母在事先没有和他商量的情况下给我父亲寄了二千元。这个事情我很感动,我在他父母心里份量还是很重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