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飞跃重洋] 我在Princeton的EE参与的审申请经历,希望看过的人能有所借鉴。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bamboo on 4/7/09

发信人: gbamboo (绿竹),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我在Princeton的EE参与的审申请经历,希望看过的人能有所借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8 03:39:45 2009), 站内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所在的是Princeton的EE系, 光电方向. 普林EE的申请是各个方向自己决定,而我的advisor毕竟已经有些德高望重的意思,在我们这个方向上的offer决定上是非常有分量的。我在导师申材料的时候回国了,所以没有参与到具体细节,但是收到指示要我了解国内个别的申请同学,就算是interview了。

而我所说的这个故事,是关于清华一位同学的套瓷(暂且称同学W)的。

老板是在去年10月份左右收到了这位同学的email(他套瓷信每天都会收N封,相信大家都知道)。标题就是"I am **, a Chinese student from the same group of Dr. * Xu"。 老板在2005年前后曾去清华的这个光电组去visit过,是个很喜欢中国的人。而 Dr. Xu在我们组毕业已有5年左右了,在普林附近的公司工作,现在跟我们组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很受老板的赏识。因此,这封email立刻就引起了老板的注意。老板迅速给出了答复:如果申请普林时请通知他,他会对材料给予专门关注。

之后W同学应该也与Dr. Xu联系过,Xu后来跟我见面时也聊起过这个同学,说他在一次开会时见过W,做的工作跟我们很match,成果也不错。在后来的联系中,他向W详细介绍了我们组,后来也肯定向我导师推荐过W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