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一切都还好——写在从事业单位辞职一周年际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OXPUPU on 4/14/09

发信人: FOXPUPU (杨拓||长头发的胖胖),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一切都还好——写在从事业单位辞职一周年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13 22:38:32 2009), 站内

去年五月,从一家收入凑合(7w/y),清闲无比(一年工作一个月做完)的事业单位辞职,发了几篇帖子,写自己的心态以及辞职程序
很多站友发信给我,鼓励或者告诫,很感激大家
今天,去一家新单位面试,过了,马上就要第二次跳槽。掐指一算,辞职快满一年了,略有小感慨,上来唠叨一下

辞职那时,还带着所谓的"激情",想做点事情,不愿意青春在办公室里暗暗消磨
当时25岁,外地女生,没房没车,一些存款,一个北京集体户口,一个穷男友,一份沮丧的心情,一点不甘心的念头
老爹坚决反对,但我以在那个单位工作有损心理健康为由,驳回他的反对。男友不坚决的反对,但又说只要我开心就好,要是失业他养着。至今感激他这么对我说,让我下定决心离开

跳槽到一个小媒体,先白干活三个月,9月起正式签合同试用,11月转正,一切都顺利
因为喜欢这行,所以做的用心,大家评价良好。同事们相处愉快,很快就玩的很开心了,领导也是女的,但我没见过那么温和善良的女子。
常有出差,大部分是穷乡僻壤,很辛苦,在山里住经常吓得睡不着,孤单时经常在宾馆里哭起来。
总是在外面跑,风吹日晒,皮肤黑多了。而且作息不规律,熬夜后感觉如同死人。
但这份工作给我倾听别人故事的机会,给我见识各种风土民情的机会,认识了很多很善良的人,很悲伤的人,很快乐的人,很坚强的人
我从未体验过如此丰富的生活,经常会感到很幸福,很high,会感到生活如此美好
也认识了很多同行朋友,和他们相处很开心,很轻松。
工作量不算大,时间自由支配,假期随便一捏就出来了。辞职后第四个月,去了一直渴望去的朝鲜。
此外,收入不高,比从前要少。没有公积金,养老保险也是最低的一档。
算是有得有失。

今年2月,一家不错的媒体打电话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们
很惊讶,受宠若惊,我只不过是个工作大半年的新人,不敢奢望有人挖我
但是犹豫之后,还是拒绝了,因为我喜欢我所在的团体的氛围,很宽容也很轻松
这件事给我很大的鼓励,我知道今后我纵然会失业,也肯定会找到工作的

从经济危机开始,我所在的媒体回款困难,有时拖欠工资
年后,几个师兄弟陆续跳槽,往日热闹的会议室,空旷起来。可以交流玩耍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也有些沮丧
不久前,一家很好的媒体招人,这是我毕业时就想去的媒体,我投了简历,中间有点小波折。但今天正式定下来,很快去那里工作。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