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职业生涯] 工作三年发文纪念自己的第一个现金10万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itcher on 4/1/09

发信人: hitcher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工作三年发文纪念自己的第一个现金10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31 21:15:49 2009), 站内

工作快三年了,IT民工硕,今天工资到帐,头一年多没啥存钱,自从去年2月份股票被套以来,给自己下了决心每月存5k,转到定期存折上,今天那个折子终于有10万了。

虽然股票账户上还有1.8万的停牌了快1年的长江电力,公积金账户4.7万。
辛辛苦苦快三年,觉得攒钱买房,真的好难,真的好难...

说实在话,觉得自己很想吃苦赚钱,不过确实没有生财门道,单位今年说只涨薪3%,而且我也没有多少升迁机会,做的事情完全属于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的维护工作,一个普通的小外企。

我知道,在这里,10万基本上很loser的人才会说的数字,但是今天我还是很开心,真的,希望下一个10万能够来得更快。

请过来说说,在普通外企做维护型的IT工程师(就是改改bug,做做优化,出出新版本,但都是对公司已有的二线产品),到底有没有前途,还有什么其他好的职业途径,怎样保持自己在外企不断前进,不断充满竞争力,外企还有哪些方向适合我这样的人转型?

我的性格还比较外向,比较喜欢英语,比较喜欢创新思维,比较喜欢文艺,比较喜欢政治,有时候觉得自己适合做一个售前,或者产品经理,不知道这样的职位在外企到底有没有前途?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2.130.18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