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向我的回族同胞讨教一下婚姻自由的问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ooooser on 4/6/09

发信人: looooser (一个彻底的loser),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向我的回族同胞讨教一下婚姻自由的问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6 23:32:06 2009), 站内

  先说一下婚姻自由这个问题。
  现在的社会是提倡婚姻自由的,但是到了实际生活中,相信很多人的婚姻自由程度有限。我就是一个例子。但是特例吧?我和她是不同的两个民族。一个是汉族。一个是回族。不知道为什么民族的隔阂有这么深,其实我对于回族是有很高的认同感的。他们正直而勇敢,这都是值得我们其他民族尊敬的。
  但是说到婚姻上,多少有点无奈。我们认识2年了。只是在今年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而有好感的。记得在前些天的一个夜晚。我们的手牵到了一起。我想让她成为我的妻子。她说。这些都不大可能,只有你加入伊斯兰教才有可能娶我们回族的女孩为妻。而且你是独子,你家里一定不答应你入教。如果你答应了而且家里人也不反对,那我就嫁给你。当时我就答应她了。说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回到家后我就把我们俩个人的事情和家里说了。开始家里是不同意。但我和家里人说大肉的种种不是。其实有关大肉的性格在本草纲目里就有记载。吃多了对人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尤其是女人。
   父母也同意了。说你能幸福,这就是最主要的。我高兴的给她去电。告诉她好消息。可她说她的父母不会同意的。。。。。
   伤心啊。后来我天天在网络上看关于这方面的帖子,还有关于入回教后不能孝敬父母,只能有名义上的赡养义务。等等。我的心一下就凉了。为什么连自己的生父母都不能去赡养,还要断绝往来。
   我想请教我的回族同胞们几个问题。请答疑解惑。
   1.为什么回族男人可以娶有其它宗教信仰的比如基督教的女信徒。而无论是什么教的信徒都不能娶回族的女人。我们56个民族不是一家吗,既然我们是一家,为什么还在通婚上分的这么详细呢。我想请问是教义里的规定吗,此举是出于什么原因。而且,在娶回族女人后也可以很好的尊重伊斯兰教导生活啊,尊重是在心里,还是在表面呢。为什么要娶回族女人必须加入伊斯兰教呢,既然是相爱的,必然是互相尊重的啊。尊重对方的宗教信仰,尊重对方的民族,尊重对方的人格。这才是真正的尊重。以婚姻作为要挟,什么是婚姻自由呢。因为达到结婚目的,有多少伪信者或不信教者皈依伊斯兰教。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