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重男轻女的家庭,说说我的经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echoofwind on 4/13/09

发信人: echoofwind (×幸福就是渴望重复×),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重男轻女的家庭,说说我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13 02:18:15 2009), 站内

睡不着,跑上来发泄一下。

父母是选择不了的。我不但选择不了父母,而且自我出生始,我就注定是被歧视的,因为我是个女的。

我家3个孩子。哥哥本科毕业,两度离异。姐姐中专毕业后不久嫁人生子,做了全职。我硕士毕业,到上海安家。

我哥哥的第一任婚姻历经7年,我ex嫂嫂生了个女儿。因为她是我父母的第一个内孙女,很是宝贝。因为我哥和嫂嫂工作地点经常变换,这个孩子从3个月大就放在老家,我父母一直带到6岁。前年暑假,因为小三,我哥和嫂嫂离了婚,孩子跟了嫂嫂。当时孩子正在我父母那里过暑假,我嫂嫂担心我父母知道离婚了不肯把孩子给她,就一直瞒着没说,直到把孩子带走,我父母才直到真相。我妈妈因此大病一场。

离婚的财产划分很简单:几年前共同花费40万元购买的房产,现在升值到了55万左右,卖掉以后,20万归我哥,剩下的归我嫂嫂。不支付抚养费。

离婚后小三很快扶正。扶正后很快怀孕。我妈妈最初将我哥痛骂一顿,不过数月,便原谅了。因为工作关系,我前嫂嫂没空照看女儿,我妈妈便千里迢迢赶去广东,独自照顾已经重新更名、判给了前嫂嫂的孙女儿。又听说新任有孕,于是再度热火的赶着认了这个媳妇。这个媳妇有孕期间,我也怀孕,我妈妈一直在广东照顾前孙女,分不开身,一直等到我临盆前2周,她在我的再三要求下来到上海照顾我。

而我哥的第二个孩子,是在我生宝宝的前一个月出生的,又是一个女儿,我父母内心好是失望。

我妈妈终于来上海照顾我了,还有我公婆负责后勤。在我休产假期间,也就是我哥和新欢结婚不到一年的时候,又出现了小四。扶正了的小三以正室的身份,向我妈妈求助。我妈妈在上海通过电话说和,甚至恳求这小三原谅我哥,不要和我哥离婚。我哥反复不定。一直拖到去年春节之前。我妈妈本来打算在上海照顾我2个月就再度赶赴广东照顾小三及其孩子,因为我的坚持要求和广东小三的不甚在乎之下,她一直待到春节前我产假休完才走。这是自我上初中以来,我第一次和我妈妈一起生活这么久:4个半月。

在她离开上海的时候,她和我约定,她优先去广东带那第二个孙女,如果我哥的第二段婚姻能存续下去的话;如果他们谈崩了,又要离婚,她就再次返回上海给我带宝宝。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