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水木特快] moonsaturn的维权日记〔十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oonsaturn on 12/17/08

发信人: moonsaturn (月白),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moonsaturn的维权日记〔十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17 23:39:25 2008), 站内

昨天下午一点半,在西城区法院交了费,完成了立案程序,诉北京市教委,北大作为第三人同被诉。至此算是正式交锋了。

原本我不想再发帖了,但是几个月来一直有同学和网友问我怎样了,过得好不好,在此向你们一一感谢了!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忙课题实验,加上准备诉讼,实在是精疲力竭,无力折腾发帖。到今天有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变化,我想我有必要上来向关心我的人们交代一声。某些id也不用说我想上十大什么的了,我在这个时候发帖是由于其他时间根本没空!

到年底了什么都忙,法院也不例外,立案的人真多。行政诉讼的诉讼费是人民币五十元整,从这一点看来我国司法倒还挺仁义的,考虑到提起行政诉讼的都是些别无他法的弱势群体(那是,谁好端端放着日子不过非要拿鸡蛋磕石头),连收费也是象征性的。否则要像经济官司那样收费的话,以我每月领的区区三百五十元人民币,不知道要去哪哭了。当然了,作为一个被延期被处分的"坏分子",每月还能领三百五十元,我应该叩谢皇恩了吧。

也没怎么找工作。记得当初很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id指责我说:"闹啥闹呢,就算是受了点委屈,但你实际损失不就是没毕业么,现在你也能毕业了;不就是丢了一工作、失了一京户么,明年你照样找啊!"——须知,时不我待,一年跟一年能相提并论么,但凡今年在找工作的,就是傻子也知道不好找吧。而我,迄今为止刚去过一场招聘会,已经有了"不安心做实验,不想毕业"的嫌疑了——也罢,找了工作,毕不了业也是白搭。而这一切,都拜张志谦大人所赐。这位大人也不知是在高层有过硬后台还是咋地,害完一代又一代学生,自己毛都不掉一根,听说近几个月还从医学部顺利申到了一百万基金什么的,还经常能在电梯里看到他老人家猥琐的笑容,真是有如吞了苍蝇。

维权的路,本就是滚钉板。在此奉劝广大的同学们,假使遇到了这样那样的情况,还是按照某些高人的说法,赶紧自己主动走人吧,这样大家就都和谐了:坏导师心情一好,也不去到处给你造谣了;领导还有很多公务要处理,也不用头大的对付你这个刺头了;最得实惠的还是你自己,不就是浪费了好几年呗,随便上哪找个工作,还能不比广大民工和天桥的乞讨卖艺人士过得强?

我真的是出离愤怒。

这块钉板,既然已经走了一半,我必定会走完它。有句话说得好:杀人不过头点地,反正我已经一无所有,且看你们还把我咋地吧。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