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宠物乐园] 一只坎坷的母猫--找领养贴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hucats on 12/24/08

发信人: thucats (清华流浪猫-IL0VE送猫专用), 信区: PetsEden
标 题: 一只坎坷的母猫--找领养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25 01:25:46 2008), 站内

这只猫大概有1岁半多吧 但是已经生过好几窝小猫了
原来是生活在南门一进来那个小区里 具体哪来的说不清 反正是流浪猫
有人喂,但是饥一顿饱一顿的,最大的问题是,它太温顺了,谁摸都行,不怕人,而且特别容易被别的猫欺负,所以她可能不到半岁就怀孕了,今年初刚开春的时候生了2只小猫
一只生下来不久就死掉了,另外一只被人拿回家养了
然后它就继续在小区里流浪,但是,很快它就又怀孕了,没办法,它太老实了,小区里的公猫都欺负它

到我知道它的时候,是今年6月,它刚生了一窝6只小猫,之前的事情都是听南门那个小区的老师说的,话说它的第一窝2只小猫我还见过,只是不知道是它生的
费了好大的劲,帮助它把6只小猫都喂活了,然后找到了人收养

因为它一直在喂奶,不光喂它自己的6个,还喂小区里另外一直流浪猫的崽,其实也不是它要喂,是那一窝的小崽老在喂奶的时候来抢奶吃,它也不赶,谁让它那么老实呢
而它的孩子跑去吃那些抢奶小猫的妈妈的奶时,就会被哈回来

等它的最后一只小猫送人后,我准备带它绝育,免得再被欺负
这时遇到一个网友,捡了一只一周大的小奶猫,不能吃东西,只能喂奶,于是就把它送去了
算是试试吧,它去了以后一点没有嫌弃,就把小奶猫当成自己孩子了,喂奶,帮小猫舔bb
之前小猫不能自己排便,肚子涨的鼓鼓的,都被它弄好了

但是那个小猫体质太差,最终还是没活下去,它就被暂时收留了,我一直催那个收留它的人带它去绝育,他倒是满口答应,但是总是没时间
结果,到9月,我接到电话说它又生了一窝5只小猫,那人家里是没有其他成年公猫的,而且按时间推算,它怀孕的时间应该是在送它去之前,也就是说,它的前一窝小猫还在喂奶的时候,它就又怀孕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生了三窝,基本就是不歇气的怀孕。

后来我专门问了大夫,说母猫在分娩之后的一个月内,会有一段短暂的发情期,很容易怀孕
尤其它性格又这么温顺,容易被公猫盯住
为这件事我很自责,也长了教训
然后收留它的人说要出国,于是,它和它的3只小猫被我接回来了
本来想的是送出去一只,结果不但没送出去,还多了3只

那3只小猫的照片我贴过,也都被领养了,可惜的是其中一只现在已经被领养人养死了
然后我带它做了绝育手术
这期间有几个人要领养它,都由于手术没修养好耽搁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