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IT业界特快] 从两个普通员工说说我认识的搜狗和古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wmxl (1sadfjaksf),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从两个普通员工说说我认识的搜狗和古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31 09:50:52 2008), 站内

这俩员工都是去年入职的,一个是我舍友,一个是我隔壁宿舍的哥们,关系都非常好,就
那种"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感觉,经常一起吃饭、一起吹牛、一起玩,T大CS研究生。

个人素质上,觉得应该都差不多的,编程水平和分析事物的能力都差不多,至于考试分数,到了研究生阶段应该没什么意义了。只是毕业的时候,一个比另一个准备的更充分,所以去了古狗;另一个,主要是由于不想折腾,加上有导师推荐,就去了搜狗。

g兄弟在google过的很惬意,据他说,每周有一个"创意时间",可以不来上班的,一天还是一下午,我也没细问;平时上班都是10点左右到公司,悠哉游哉到下午三四点钟就回去。十一放假,给自己放了十一天,他说公司的同事都早就不干活了,他再在那儿待着也没意思。据说没啥压力,也没有明确的考核标准。
伙食非常棒,还盛情邀请我去尝尝,我婉拒。好像没听他提过加班的事情。
不过,他说,他觉得这个环境不好,老是想出去。我骂他装逼,说有福不会享,工作清闲,拿钱还多,多好啊!他只是一笑。

s兄弟在sogou,倒也没有累死累活的。搜狗实行弹性工作制,没有打卡,但s兄弟很自觉的每天都干够八小时,10点到公司的话,一般会在晚上6点半之后才走,不过一般不会十点才到公司,八点多就到了。基本上一天都有活干。有考核,标准定的也很细,面临考核的时候,压力也很大。有时也加班,但一般都不是上头命令的,都是自己自觉的加班。
吃饭自己带,问他为啥不在公司旁边解决,他说,真他娘的贵啊!

昨天跟s兄弟聊,说我最近听不止一个人抱怨吃肉么难用,都卸载了。又听说搜狗出了一款浏览器,就问是不是开发搜狗拼音的那个师兄主持的,那个师兄是他的嫡系师兄,一个导师的。他说不清楚,不过,我们俩在调戏吃肉么的时候,他说了句:搜狗的东西都是民工用时间堆起来的。然后我们又聊了聊g兄弟的情况,总结到:古狗的做法不合中国国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