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礼拜六,部门一个同事彻底崩溃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undayMore on 12/22/08

发信人: SundayMore (乐晕了),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礼拜六,部门一个同事彻底崩溃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22 16:51:56 2008), 站内


上周六加班,我们一个同事因为工作压力和劳动强度大而彻底崩溃,嚎啕大哭到没有声音,最后全身冰冷,抽搐,面部肌肉不受控制的颤抖。这样的场景是我第一次看到,说实话真的吓到了我。

那个同事L是做节目编排的,看起来工作貌似很简单,只要编排好各个节目的时间点就可以了,其实却相当的复杂和繁琐,因为要涉及很多的部门,需要很多的沟通,任何一点变动都需要她去沟通确认。很多部门也会找到她。她这个岗位虽然小,但是出错的几率很大,而且因为我们的行业性质,她那只要出一点错就是重大的播出事故。公司还有很浓的国企和事业单位办事风格,万事都要走流程,都要找领导报批确认。而且她这个岗位本应该是2~3个人员编制,但是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所以一直是她一个人顶着。从她工作到现在就一直没有真正休息过,晚上2点还会有电话来找她。她后来哭着说已经连续好几个晚上没睡好了……

昨天她来加班后,手机、办公电话就没有停过。到了八点多的时候,突然节目中心打电话过来,说出状况了,让她把节目编排表的改一下,然后发来一个极其原始的EXCEL表,并且说今晚10点前就必须要到修改过的,领导同意通过的编排表。小L 看到那个表,顿时就崩溃了。突然一下嚎啕大哭,当时办公室就剩下我和其他两个同事了,当时真的被这场景吓到了。

我们知道要改这个编排表需要去沟通多少部门,而且因为编排表的模板是领导确定下来的,这样一改,如果出了漏子这个责任谁也担当不了。而且确定的编排表是用函数公式确定的,而节目中心发来的这个表太原始了,手工算的话误差特别大……

小L已经哭的不成人形,整个人都崩溃了。抽搐到都没有泪了。我们3个一个帮她改表,一个打电话报告我们部门的头汇报情况,沟通各相关部门,还有一个陪着她,让她情绪稳定下来。还好最后事情都搞定了,公司领导听了这情况还特地过来慰问。。。。

但我看到我同事小L真的已经崩溃了,感觉再有一点点刺激就会真的成精神病了。我直到现在都忘不了,她苍白的唇色,她抓着我的手的那份颤抖的冰冷,还有她躺在折叠床上全身颤抖,面部肌肉不受控制的颤动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很很心酸很心疼。

今天部门里面情绪都很低落……大家都一言不发。这样的状况好可怕



※ 修改:·SundayMore 于 Dec 22 16:53:05 2008 修改本文·[FROM: 211.148.20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