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一个不生孩子的女人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吗?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LPHY on 12/23/08

发信人: SELPHY (xuanfei),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一个不生孩子的女人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23 15:26:43 2008), 站内

近期经常为了是否要孩子的问题与老公进行讨论、辩论,甚至发生小小的争吵,老公坚持一定要要一个孩子的原因有两点:
1、有孩子才像一个完整的家,经常对我说单位的男同事、男领导一说到孩子都是一脸的幸福等,有孩子一定会很幸福的;
2、要使我们的生命延续下去。
我坚持不要孩子也要3点:1、博士毕业已经很晚了,比起本科毕业的同学,我已经落后工作了,我想好好发展一下事业,要孩子又要牺牲几年的时间,黄金时间就过去了,很大一部分精力又要照顾孩子,虽然公婆可以帮忙照看,但老人毕竟不起主要作用,就这样下去很不甘心,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这一点我的博士老公反驳的理由是:一个女人要事业干什么,找一个平凡清闲的工作好好照顾家、养好孩子就行!!,开始他还表示可以和我一起培养这个孩子,经过我们冷静分析后,他承认他想以工作为主,照顾养育孩子主要有我负责,从他现在工作状态也可以预测的出,他的事业刚刚起步就很忙了,以后肯定会更忙的;
2、我喜欢过自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空间。比如像现在这样,周五我和老公突发奇想,晚上我们会飞到另外一个城市过周末。我们会计划我们的假期做很多想做的事情,可是有了孩子这种生活就变成一种奢望了。的确不想过一种一切都围着孩子转的生活,经常看到一些女人拖着孩子不修边幅的样子,一面感到很凄凉,一面也感到母爱很伟大;
3、害怕生孩子后身材、皮肤会变的很差,虽然我妈妈一再和我保证她在生完两个孩子孩子后,依然很苗条,腰围还不足一尺九,当然这一点不是重要的,虽然我希望我能美丽到五十岁。
现在周围几乎所有的人都劝我生孩子,包括偶遇的出租车师傅和我的医生,他们都告诉一个不生孩子的女人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的确再不生就要过了最佳生育年龄,但我依然下不了决心,从内心讲我还是很想给老公生一个孩子,我也很喜欢孩子,我现在把哥哥的孩子当成自己孩子一样,但依然很矛盾,不知道有了孩子或想要孩子的各位怎么协调解决这个问题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235.23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