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我今生都不会回去中国工作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xu2008 on 5/16/09

发信人: xu2008 (www),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我今生都不会回去中国工作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16 09:46:42 2009), 站内

发信人: lz158 (纽约养猪大户),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我今生都不会回去中国工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15 12:50:26 2009)

看了许多讨论归不归的帖子,也想说说自己的感受,我今生是不会回去中国工作了,在
来美国前,我已经考虑好了这一点。

来美国前,我在北方的一个省城工作,月入万元人民币左右,每周工作40小时。在纽约
,我也是每周工作40小时,月入一万美元左右。这两份工作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个
人感觉没有太大差距。之所以更喜欢纽约的原因,是这里没有太多让我心理失衡的环境
因素。

我出身于一个工人家庭,在一个很偏远贫穷的县城读完高中,大学去了一个省城,一直
读完研究生。我就读的大学算不上全国顶尖,不过在当地很有影响力。由于英文好,专
业突出,我毕业后进入一家软件公司工作,一年后升职为部门主管。父母很以我为荣,
而当年(九十年代末期),我的收入在县城居民的心目中也是巨款,即使在那座省城,
我的工作和收入也算是年轻人中比较好的。

毕业两年后结婚,老婆的工作也不错,在一家企业化管理的国有事业单位(这个说法挺
拗口),稳定,月入5000左右。我们贷款买了100多平米的房子。日子不算富足,但是
两个人的生活也很好了。

老婆也是出身普通家庭。她有一个哥哥,本科毕业,学中文的,娶了一个电大毕业的老
婆,他老婆的父亲是省里的一个厅级官员。其实她家里人都很不错,没什么官架子,心
地也挺善良。靠着这个泰山大人,老婆的哥哥进了海关缉私科工作,他的老婆进了省工
商局,两个人名义上的收入加在一起还没有我一个人多,不过他们的日子和我可是天壤
之别。

先说房子。这位厅级泰山大人是从另外一个省城调来的,原来有一套三房两厅,后来又
按级别补给他一房一厅,他调到这个省城后,又分了一套四房两厅,原来的房子自然也
不会还回去。后来他的女儿结婚后,他家又资助给他们买了一套160平米的房子,全额
付款,是省城最好的地段,那时候就价值1平米1万元,现在房价虚高,恐怕每平米2万
元也打不住。这位泰山大人只有一个独生女儿,仅为她备下的这些房产时价已经超过
500万人民币,现在保守估计恐怕值800万以上。

当然,我老婆哥哥的财产不止这些,他当时不知通过什么路子买了一辆崭新的丰田佳美
,可能是查没的走私车,只花了5万元人民币,当时的市价是35万元以上。在那时候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