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掌上智能] 智能手机讲座第二讲 选智能手机如同选老婆——智能手机简介(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alloy (永远到底有多远|我们还有没有明天),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智能手机讲座第二讲 选智能手机如同选老婆——智能手机简介(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23:57:19 2009), 站内



五鱼说要开个智能手机系列讲座,我说好,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文字,alloy@newsmth,转载请注明;

很多年前,宿舍的一个哥们说:笔记本如mm,玩笔记本如同泡老婆;前几天,有个笑话叫"你宁肯玩手机也不愿意玩我!"。

扪心以自省,我们每天在电脑上花了多少时间?在手持设备上又花了多少时间?15个小时?10个小时?8个小时?是不是有些时候宁愿对着电脑或者对着手持设备也不愿意对着身边的人呢?且不论这些做法是否得体,至少这些数字说明了这些东西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它们是我们的工具,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朋友。所以才有了笔记本如mm,宁愿玩手机也不愿意玩老婆;因此,选手机如同选女人,选智能手机更是如同选老婆。我记得上次有人re贴说MTK也能处理文档,也能上网,也能干很多很多事情,是的,我承认,很多事情下属能干,朋友能干,情人能干,甚至小保姆也能干,但是有些事情却只有老婆才能干。智能手机和普通手机的区别在于智能手机系统的"开放性",而不在于智能手机能上网,能听mp3,能装软件等等。很多人不理解这个开放性,误以为能装软件的手机就是智能机,他们就会问:我的6300也能安装软件,为啥不能称为智能机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6300只能安装java软件,而智能机只要是符合该系统规范的软件都能安装。"开放性"这个词说起来很泛泛,但是却是对智能手机最完美的一个界定;你可以约朋友今天晚上出去吃饭,但是如果你说:我今天晚上想吃那个啥,你给我做点吧。那这个人一定是你老婆。一言以蔽之,老婆/智能手机,就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不能折腾的~~~唔,这句话是不是有点邪恶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