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求职广场] 我的求职总结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unnyday on 5/6/09

发信人: sunnyday (猫儿), 信区: Career_Plaza
标 题: 我的求职总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6 13:36:18 2009), 站内

终于尘埃落定了,写个总结给后来人借鉴。我属于非牛人比较勤奋但是心态不好那种类型的,太过详细过程和经历的笔试面试的就不一一列举了,说一下offer选择和找工作各个阶段的建议吧,这个可能更有帮助。如果师弟师妹对所提到的哪个公司感兴趣的话,笔试面试的资料我基本都有,可以给我发信。

对工作的底线要求:
1.在北京,个人原因决定留在北京,所以上海深圳包括香港的工作特别好的开始投了几个,后来收到面试又都没去,觉得即使要我我也不会离开北京,这样挺损rp的,后来索性只投北京的了。
2.解决户口。找工作之前我没想到自己会在意户口。在找的过程中发现户口可以给自己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可能潜意识里我是守旧派吧;另外我发现很多单位社会招聘都要求是北京户口,这说明工作几年跳槽的话不是北京户口还不太好跳,而且解决户口基本就是应届生这一次机会。所以这就造成我投外企投的比较少,除了那几个如雷贯耳的大外企别的都没投。
3.行业。一直有浓厚的金融机构情节。觉得第一份工作待遇什么的可以不太满意,但是行业一定要选对,因为入职后接触的人和圈子基本就是那个行业里的了,机会肯定会多一些。所以投的一般都是金融机构和垄断性国企。

这三点是我当初找工作时候确定的第一份工作要达到的要求,实际过程证明我完全低估了达到这三个要求集合的难度,搞得我从去年9月准备简历开始一直折腾到现在=,=

offer:
1.渣打IBD
2.清华经管学院国际部(这个可以忽略,我是绝对不会去误人子弟的=,=)
3.五矿
4.中信总行营业部
5.建行总行

最终去向:建行总行

Offer选择:渣打IBD是内部推荐得到的offer,大约9月下旬就拿到了,过程很简单,两次国外打来的电面和一次北京office面谈,大约一周之后通知我入职要去越南那一片儿出差。我当时觉得我还没开始正式找呢没出去试一试呢咋这么快就定下来了。。。最主要的是我在中金实习申请的过程中觉得我不适合投行,于是当时就把这个offer拒了。

拒五矿的原因是我觉得我所在的部门主要是和发改委啊国土资源部打交道,免不了觥筹交错的,我觉得不太适合女生,会有一定的瓶颈,挺适合混得开的那种男生的。所以在无数人的惊讶中,我把五矿拒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