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掌上智能] 智能手机讲座第三讲 智能设备的夕阳之王——Treo手机简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dysseus on 5/28/09

发信人: odysseus (Power Vitamins+Gingsen),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智能手机讲座第三讲 智能设备的夕阳之王——Treo手机简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7 16:49:55 2009), 站内

【版主提示:请大家多支持本版的原创讲座,看过的一定要顶啊。。:)】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我的第一部palm,Z72 silver。对于许多老胖来说,这是个羞于启齿的开始,毕竟很多前辈在灰度时代就已经在享受palm的乐趣了,别忘了,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

提起palm,就不得不谈谈PDA和智能手机这两个在中国大地越来越热的名词。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可以直译为个人数字助理,大概可以理解成为以前我们身上的一系列小东西的集合,例如记事本、小闹钟、计算器、日程表、。。。甚至尺子。PDA这一概念的总结极大的提高了这一领域的阶层,把本来比较简单明快的概念变得不那么平易近人,以至于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智能手机,这个概念在理解了pda之后也变得简单,那就是具有PDA功能的手机,或者,你更喜欢具象描述的话,就是尺寸和重量大大超过一般手机,拿着打电话看起来怪怪的那种。当然,它们的size为你带来的不仅仅是体重,还有绚丽多姿的功能。

现在我们知道,智能手机也不过是在个人数字助理上面加了一个手机模块,(对于PDA来说,手机功能也只不过是一个程序而已,我们也许很看重这一功能,但是它可不)所以,这两个概念我们就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来解释和理解。什么是PDA呢?何为"智能"呢?很多人也许会有这样的问题,或者,有些更大胆的也许要问,我的文曲星是不是PDA???

如果你在一年前真的问我上述的第二个问题,我担心我会毫不犹豫的拿起手中的东西砸在你的脑袋上,因为我当时正沉浸于对智能系统的小型化的伟大的赞美中,绝不能允许你用那种恶心的小东西来侮辱PDA。但是,经历了中国广告市场的洗礼,看多了爱普泰克网易拍(曾用名橡果网易拍,现又已改名,广大买家千万小心,建议凡是橡果国际这个公司的东西,都要亲身拿到手里试试再决定是否买,后悔莫怪),我也慢慢成熟了。于是我今天打算平心静气的定义一下我眼中真正的智能系统们,和它们的优缺点。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