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职业生涯] 公司裁员,遇到雷人的一幕zzzzzzz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hengYa0j1n on 3/26/09

发信人: ChengYa0j1n (不服咋的直接枪毙),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公司裁员,遇到雷人的一幕zzzzzzz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6 17:53:54 2009), 站内

前几天公司裁员,我被Hr拉去和员工谈话,给大家n+1的补偿。
谈到一个应届毕业生A时,遇到了雷人的问题。

我:介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预算等等原因(先铺垫一下),公司不得已做出人员调整的决定。

A:我理解,现在大环境不好。

我:谁说不是呢,所以你可以有更好的一些选择,公司决定给你n+1的补偿,因为你是应届毕生生,上班不到1年,公司给你3个月补偿金。(说实话,我觉得条件不错了。3个月不用干活呢)


A:我也理解公司,不过我现在怀孕了,所以公司要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我惊了:什什什什。。。什么!!!你不是刚毕业吗。。。怎么就怀孕了。。。

Hr关键时候发话了:怀孕的具体情况不是口头说就可以的,需要医院的检查和证明。。

A:我带了。我有三甲医院的证明!!

我更晕了,平时上班还带着这个。。。。

HR说,那我们重新要考虑这个问题........


结果:最后这MM拿了23个月的补偿金(怀孕2个月,所以8个月+12个月哺乳期+3个月)


太爽了。。。。。这MM拿了钱,直接请部门所有人大吃了一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7.22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