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毕业去向问题,困惑啊,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narcissus on 3/24/09

发信人: anarcissus (mel),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毕业去向问题,困惑啊,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24 23:24:49 2009), 站内

背景:我,博士在读,学校还可以,专业在国内top1,2010年毕业,福建人
bf,和我同岁,硕士毕业后工作2年,it业,有京户,河南人
我们感情很好,基本属于已经确定对方就是the one的那种了,家庭条件也相当,都没什么负担但也非权贵,我是家里独女,bf有个妹妹。打算我毕业后结婚。
最近总和bf讨论毕业去向问题,鉴于前几届师兄找工作的情况,我自认留校基本没戏,留京也进不了牛校,但去地方的好大学应该是可以的,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学术大牛,还属于比较懒散的那种,从本科到博士都没挪窝,基本上就可见我的性格——不思进取。所以我和bf有个一致的看法,北京压力太大,留在北京没啥意思。
但问题是,不在北京在哪里?
我的看法是,我争取一下去厦门大学,理由是那边环境好,经济也好一些,正好我还可以做一些专业相关的第二产业,那边目前还没有。其他东南沿海的城市也可以考虑。但bf不喜欢南方,虽然他去过厦门,对那里印象也不错,但仍然觉得去那是倒插门,而且厦门房价贵。他希望去郑州。可是我不想去,一想到去那里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会被家里人和同学笑死,而且郑大也没法跟厦大比,再者,郑州那边我专业相关的东西相对饱和(读硕士的时候我还给人做过培训,汗),而且我觉得到那就是他的地盘了,因为他的初中、高中同学基本上都在郑州,他们同学聚会都是叽叽喳喳地说家乡话,如果我和他去了那,他要是离开我,我就什么都没有了。而且,我们的生活可能会在他家人的控制之内(我和他爸妈也接触过,感觉他妈妈对他依赖还是挺强的,有次说起在北京买房时他妈妈还说等他买了房她就可以过来住之类的,恐怖啊……)。
另外,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他的初恋在郑州,那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当初的班花,没看上他,但我第一次见就碰上她一哭二闹的,现在据说还没找到男朋友(其他同学基本都结婚了),但bf和她是初中同学,他总说他们初中同学感情有多么多么好,我也不能禁止他们见面啊,而且他们初中同学还真是很喜欢聚会一起玩,喝很多酒。所以我也不希望bf去了那她再闹出什么事情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