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房地产论坛] 看房日记四-太月园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ammygirl on 3/14/09

发信人: tammygirl (一周应该只上四天班),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看房日记四-太月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14 21:15:55 2009), 站内

本来今天是去看太阳园那个西向有遮挡的房子,跟中介约在楼下见面,我一抬头,觉得四层真的很矮呢,而且那个楼就算是高层也有遮挡,四层的话,大概下午一点到三点会有阳光,其他时间都没希望。中介手上好象也没钥匙,得去敲门看有没有人在,算了,不看了。正好中介还联系了一个太月园的,没看过这小区,去看看吧。
太月园,东南角的那个楼,楼下就是小区东门,东门外就是锦秋和宏嘉丽园。高层,西南向,99平,158W,刚挂出来没几天。前两天有人155W没谈下来。从罗庄那条热闹的小路进入太月园,觉得这块真是拥挤啊,人超多。据中介说,太月园以前没这么挤的,开发商看房子卖得好,在小区中央的绿地又加盖了两栋楼,才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密密麻麻。房子的楼道比知春家园强,比太阳园差。说说房子本身吧,进门大客厅,有两个窗朝西和朝北,朝北的窗夹在房子中间,但至少比知春家园那种暗厅要强多了。硬伤是,两个卧室都不方正,带三角形的角,小卧室带小阳台,西南向。由于是高层,遮挡不太多。这房子有点好的就是,之前一直是房主自住,没出租过,不算太烂。厨房和洗手间都挺大的,我喜欢。还带两个小储藏间,一两平的那种。总体来说,我觉得还不错,但总价和单价都不算便宜。

对了,中介之前告诉我的那个罗庄东里60多平95W的房子阳台漏水……版上似乎也有人问过这个。
再对了,上次看的太阳园西南向报190W的二居,已经187W成交了,中介说的,不知是否可信。

知春路地区,我可能买的小区,基本上都看了。总结一下:
知春家园,除了西南角和东南角两个户型,别的都暗厅,但是这两个户型楼下就是知春路,吵,而且底商多。没小区环境。一万五左右。
太月园,房子密集,环境一般,买的话最好找那种小区边上的没遮挡的楼。一万六。
太阳园,房子也有点密,环境很好,安静,有四小,回迁房别买。遮挡严重的,一万六,较好一点的,一万八以上了。
罗庄,没看,老房子可能问题会更多一些。

心得一:刚开始看房,中介带着看的大多是那种很久没卖出去的,我称之为"剩饭",有硬伤或者价格明显贵。如果真打算在某个区域买,最好给中介诚心说说你的需求,让他碰到好房子随时联系你,这样才能看到新鲜的房子。
心得二:真打算买某个房子,一定要仔细查看房子细节,最好还问问邻居,我觉得二手房的房子本身真是不太完美了,自己要盯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